2014年09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城南一小区,开业近半年的兴麟房产已被查封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摄

  8日凌晨,兴麟房地产经纪公司涉嫌系列合同诈骗案头号犯罪嫌疑人吴秉麟及刘某、张某等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北京被包头市公安局人员抓获。

  8月底以来,全国超过9个省区发生以吴秉麟为法人代表的“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突然关闭事件。与此同时,各地公安部门不断接到大量购房者报案,称购房款被骗,初步统计涉及金额超过2亿元。

  在西安,就有300多人上了同样的当,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这其中有陕西兴麟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兴麟)的客户,也有陕西盛居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盛居)的客户,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都是吴秉麟。被骗群众最关心的,就是他们的钱能否追回来。

  被骗钱款入了吴秉麟个人账户

  8日凌晨,包头警方在北京将吴秉麟抓获。为什么抓获吴秉麟的是包头警方呢?因为吴秉麟是在内蒙古起的家,后来发展到了全国,其在包头也有多家房屋中介公司。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包头市公安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吴秉麟现在已被押回包头接受调查。西安市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3月起,就陆续接到不少针对兴麟房产的投诉,陕西兴麟房产就因违规代理销售经济适用房被暂停新的分公司备案资格。

  9月初,西安警方成立了专案组,而专案组涉及11个分局。

  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陕西兴麟和陕西盛居在西安门店有180家,吴秉麟案发之后,各个分局联动,已经将西安所有的门店都查封了,并且在门店上张贴了“警方提示”,请受害群众及时报案。

  警方调查了解到,陕西盛居和陕西兴麟也有房屋贷款和中介等正常业务,但是他们最终是靠欺骗群众办理小产权房和经济适用房来获得利益,也就是要求市民先缴纳首付款和中介费。事实上,国家有明确规定,小产权房和经济适用房是不可以进行买卖的,所以,他们的承诺根本无法做到,只是一张空头支票。群众缴纳的首付款和中介费,并没有打到公司的账户上,而是被打入了吴秉麟的个人账户。

  陕西盛居一男一女两高管被抓

  西安警方将前往包头对吴秉麟进行提审,调查其在西安以及陕西的诈骗情况。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警方获悉,经过群众的举报,警方在凤城二路的陕西盛居办公室内,将陕西盛居的总经理郭某(男)和副总经理张某(女)抓获。两人均为30多岁,户籍都不在西安。他们在陕西盛居工作有一年左右,是兴麟公司在陕西的主要负责人,也有可能是吴秉麟的心腹。警方已经以涉嫌合同诈骗将两人刑拘。

  警方称,被骗的群众可以继续在辖区的派出所或分局进行报案,警方也将全力帮助受骗群众追回房款。

  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高瑾律师称,根据刑法规定,合同诈骗最高刑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和没收财产。

  先前报道

  客户集体到房产中介公司维权 警方工商已介入调查

  兴麟盛居老板涉嫌房屋买卖欺诈 西安有180多家门店

  西安房管局暂停兴麟、盛居房地产经纪活动的公告

  兴麟、盛居老板落网 汉中三家分门店关门

 

 [1] [2] [3] 下一页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