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国内案情

  兴麟房产跑路银川有人当场昏倒

  据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介绍,兴麟房产创立于2009年,2010年后变更为以房地产经纪业务为核心发展的房产综合型服务公司。据初步调查,兴麟房产中介公司在全国50多座城市有140多家分公司,法人代表吴秉麟以“中国房地产经纪机构总部”的名义统一管理。

  目前,多地“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涉嫌合同诈骗,已被立案侦查。

  9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银川市恒泰商务大厦22层的兴麟房产银川总公司,看到已经不见员工踪影,办公用品散落一地,只有几件工作制服还挂在衣架上,不断有前来讨要房款的购房者。

  购房者杨雪萍声泪俱下地说,今年6月,她将13.6万元的首付款打到公司账户,等待45个工作日内由兴麟房产代办好各种手续。之后,该公司一再拖延时间,9月3日,她找兴麟房产索要首付款,但再也找不到人了。

  与杨雪萍有同样遭遇的购房者还有很多。多数人万万没想到兴麟房产会跑路,顿时傻了眼,有人甚至当场昏倒在地。

  记者了解到,由于兴麟房产将触角伸向全国各地,在有些城市使用了德邦、恒庆、正丰等五花八门的名字注册公司,让人眼花缭乱。一些内部员工向记者反映,购房者的钱一般要在兴麟房产沉淀3个月以上,全国各地收来的购房款都上交给总部分配使用。兴麟房产的资金有拆东墙补西墙的现象。最近不知什么原因,兴麟房产的资金链突然紧张起来。至于收来的部分购房款到底作何用途,目前没有人能说得清楚。

  据新华社

  骗术调查

  三大骗术实现病毒式扩张

  经公安部门初步调查和购房者不完全统计,仅宁夏、内蒙古、陕西、甘肃四省区报案的购房者就超过1200户,涉及金额超过2亿元。每位购房者少则被卷走几千元,多则上百万元。

  短短几年间,“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在全国广泛布局,实现了“病毒式扩张”。据业内人士透露,“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不满足于赚取正常的中介费,而是将业务分成“正常中介业务”和“非正常业务”两大类,后者以违规收取购房款为手段制造了多起资金欺诈骗局。

  记者还原了最基本的三大骗术。

  骗术一:在形式上大力包装,制造“规模大”“实力强”的假象。呼和浩特市一位购房者说,他之所以选择兴麟房产,就是感觉这家公司实力雄厚,不仅在很多房产交易网站有企业信息,街面上也随处可见其门店。而兴麟房产的工作人员也经常强调,“我们这么大的公司,怎么可能出问题”。

  骗术二:在交易时虚假承诺,以具备价格优势的房源做诱饵,宣称能通过“关系”帮助购房者办理贷款。无论是小产权房、经济适用房、房改房还是回迁房,无论有没有房产证,都能通过兴麟房产交易。

  骗术三:在办不了手续时就靠“拖”。多地受骗者反映了同样的问题,兴麟房产收取首付款后,往往会以正在做贷款、银行下班了、公司领导不在等种种理由故意拖时间,等到交易彻底没戏了,购房者为追回首付款还需要耗费半年、一年甚至更长时间。

  据新华社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