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内多市公共自行车延时 西安市民望"骑车夜游古城"

西安新闻 作者:王卫平 2014-10-18 07:22:01
[摘要]昨日,华商报刊登市民呼吁公共自行车延时服务的内容后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西安市民希望能“骑车夜游西安”。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昨日,华商报刊登市民呼吁公共自行车延时服务的内容后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西安市民希望能“骑车夜游西安”。目前,西安市的公共自行车晚9时后只能还不能借。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国内已有多座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延时至晚10点后,不但未给企业带来麻烦,反而受

  到群众好评。

  在萧山公共自行车成新宠

  “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行一段时间后,我们从中汲取了很多宝贵经验,如今系统运行越来越顺利,我们也有能力将借车时间后延。”温州市鹿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领导小组负责人说。据悉,他们的公共自行车服务时间是在运行仅半年后就将每天出租结束时间从晚9点延至晚10点。

  杭州市在2011年就将结束时间延至晚10点。此举不但增加了市民的出行时间空间,还给百姓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杭州萧山已经把时间延至晚10点半。由于自行车服务的人性化,萧山区统计局对辖区200户城区居民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在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出租车三大公共出行方式面前,公共自行车凭借着方便、环保、一小时内免费等优点,得到了52.5%的充分肯定和好评,成为人们的出行“新宠”。

  小寨等9点后夜生活开始

  这种由公共自行车带来的城市交通“新宠”能否让市民享受到更多便利?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上西安市公共自行车公司的相关人士,对方称:“能说的都说了,正如华商报报道中的一样,无新内容。”

  根据该公司此前回复,暂时不延时的理由有“公共自行车途经狭窄小街道、无车灯、夜间机动车行车快不安全”和“国内自行车发达城市都是9点停租”等。

  对此,很多西安市民不认同。一名长期使用公共自行车的市民说,西安的公共自行车分布站点均在公交站、地铁站、曲江和大明宫等繁华区域,自行车覆盖区域都是繁华的都市区,城市配套完善,每条街道几乎都有路灯,夜间骑自行车外出的人很多,并不会因为是公共自行车而增加危险。其次,“国内无先例”更是没道理,浙江等地多个城市都延至晚10点以后,其运营并未给企业带来过多麻烦,但却为群众创造了巨大便利,人们夜间短途出行多了一种非常便捷的选择。

  “西安南门景区、大唐不夜城、小寨等商圈,9点以后正是车如流水马如龙的时候,都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如果能邀约三五个朋友,骑自行车慢慢欣赏都市旖旎风光,享受慢生活带来的惬意,也挺好的。”杨先生说,他是一名导游,知道参观西安夜景是外来游客一项较为喜爱的观光内容,“如果能骑自行车逛西安,将成为另一道风景线”。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慢生活 古城 新宠 骑车 西安市民

上一篇:高新区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 如遇事故保险来赔偿 下一篇:西安俩老人外出逛街突遇大雨 好心人送伞不留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