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豆浆等8种食物清肺抗霾? 专家:清肺≠清理肺部

西安新闻 2014-11-11 07:52:07
[摘要]但不可否认,健康合理的饮食能够提高免疫力,强化机体的正常功能,促进身体健康,减少炎症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雾霾天对人体的损害。

  

\

 

 

  立冬节气已过,冬天正在加紧步伐,雾霾再次占据天气的主色调,想起那无法逃避的灰蒙蒙的天空,四处飘浮的危害物质被一点点吸入我们的肺部,大家就“鸭梨”山大。最近,网上关于清肺食物“抗”雾霾的说法备受热捧,那么,食物真的能够抵抗消除雾霾对人体的危害吗?

  网传8种食物清肺抗雾霾专家逐个来解析

  清肺≠清理肺部 不代表可抵御污染

  雪梨

  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之功效。

  专家点评 正确

  西安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梁君昭说,如果体质好,可以直接生吃梨,成人每天可以吃2个,小孩可以吃1个,如果脾胃虚寒,建议煮着吃更好。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肺部

上一篇:西安完善养老保险政策:财政补贴提高最高补200元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