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新野县文化广场举行“祈盼高铁引站家门,打通天道我要出行”万人签名活动。一个月后,河南省发改委在《关于郑万铁路河南境内线站方案有关意见的函》中建议,“郑万铁路沿二广高速公路西侧设邓州东站,兼顾新野县”。

郑万铁路欲建线路示意图

  郑万铁路欲建线路示意图

河南两邻县争夺高铁站

  2014年9月2日,万人签名活动在新野县文化广场举行

河南两邻县争夺高铁站

  新野县文化广场举行“祈盼高铁引站家门,打通天道我要出行”万人签名活动

  2014年9月2日,新野县文化广场举行“祈盼高铁引站家门,打通天道我要出行”万人签名活动。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 为争取郑万铁路(河南郑州-重庆万州)设站,毗邻的河南省邓州市、新野县,已角力近两年,近期达到高潮。

  双方实力悬殊。原本和新野同属南阳市管辖的邓州(县级市),3年前被列为10个河南省试点直管县之一,2014年正式成为直管县。

  “为何非要绕道已有铁路的邓州?”新野人质疑。

  在郑万铁路可行性研究(简称“可研”)报告评审会上,专家们提出,河南省发函支持、此前的推荐方案——在二广高速西侧设邓州东站不是最合理方案,建议更靠近新野。

  眼看形势不利,邓州民间保路力量也活跃起来。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骗子假冒洛阳政府发函邀书法家 错字太多露破绽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