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12306火车查询,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出售的高铁票不再是下午2点统一开售,而是根据各站开票时间起售。

  明天起,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出售的高铁票不再是下午2点统一开售,而是根据各站开票时间起售。

  今年1月春运期间,12306网站访问量剧增,部分时段出现登录、刷新缓慢,不少网友抱怨“抢票难”。为均衡各地区、时段的访问量,1月8日,铁路部门曾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做出调整,采取“错峰”放票的方式,在增加放票时间点的同时,普速列车开票时间根据出发车站不同而异,高铁、动车和城铁的开票时间更是另外错开,所有高铁票的开票时间均为下午2点。

  明天起,铁路部门将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再度进行调整。放票时间点将再度增加,由目前的从16个调整为21个,即从上午8点至晚上6点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同时 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即汉口站出发高铁动车城铁车票将于每天12点整开票,武昌站和武汉站为依次为12点30分和下午1点30分。

  铁路部门提醒,全国各火车站具体起售时间请旅客登录12306官方网站首页公告栏查询。本月内,铁路火车票预售期不变,仍为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提前20天,客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提前18天。下月起,铁路火车票预售期步入“渐变期”,至12月7日将逐步调整为60天,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留意网站公告,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晋中市委副书记张秀萍 与他人通奸被双开(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