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越南媳妇的家人怀疑,这是吴美玉的骗局,她收钱以后,携带越南媳妇到其他地方再嫁别人。

“失踪”后又回家的越南新娘小吴(左)和家人到警方报案。视频截图

  “失踪”后又回家的越南新娘小吴(左)和家人到警方报案。视频截图

  11月底,河北省邯郸市的曲周、广平、馆陶、肥乡等县上百名越南媳妇集体失踪,每桩婚事收取十来万元的媒人吴美玉也不见踪影。越南媳妇的家人怀疑,这是吴美玉的骗局,她收钱以后,携带越南媳妇到其他地方再嫁别人。目前邯郸警方已经立案。

  京华时报记者韩林君

  去而复返

  一位新娘称被迷昏

  曲周县安寨镇朱庄村村民朱先生告诉京华时报记者,他的越南媳妇是11月20日晚上离家的,当时她告诉朱先生,她和几个同样嫁到村里的越南媳妇聚餐,晚上就不回家了,第二天早上再回。到了11月21日上午,朱先生发现,自己媳妇的手机已经打不通了,人也再没有回家。

  和朱先生有同样遭遇的李先生家住肥乡县东漳堡乡。他的媳妇称要去外地看望同样嫁到中国的姐姐,11月20日晚上也离开了家。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邯郸市周边的广平县、馆陶县、肥乡县等地,有上百名越南媳妇集体失踪。

  据报道,曲周县的越南新娘小吴又回到了家里。她回忆11月20日的情景说,中午她被邀请参加一个聚会,之后就被迷昏了。等她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没有电的小屋内,已经不在曲周县境内了。小吴说,其他人告诉她,她们要去其他地方嫁给别人,找另外的丈夫,她不愿意。11月21日回家后,小吴和家人向曲周县公安局报了案。

  媒人失踪

  村民们怀疑被骗了

  多名村民向京华时报记者证实,他们的越南媳妇都是通过一个名叫吴美玉的赵庄村村民介绍的。吴美玉是20多年前从越南嫁过来的。今年年初,她开始在曲周县宣扬自己可以给村民介绍越南媳妇,介绍成功要收取“介绍费”。“介绍费”的多少以越南姑娘的容貌为标准,好一点的需要11.5万,差一点的也需要10万左右。

  朱先生说,刚开始自己也不放心,吴美玉主动和他签署了一张保证书。保证书规定,如果5年以内越南新娘逃跑了,吴美玉将退回11.5万,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双方达成一致后,吴美玉将越南姑娘“小婷”介绍到朱先生家。朱先生觉得很满意,决定迎娶“小婷”。吴美玉还特意将“小婷”的个人证件交给朱先生家保管。朱先生说,虽然已经办过婚礼,但他们还没领结婚证,因为“小婷”身边只带了类似越南身份证的东西,证件不齐全。吴美玉当时保证说,过段时间她就回越南帮忙补齐证件。

  “小婷”失踪后,朱先生和很多越南媳妇的家人于11月22日来到吴美玉家讨说法,却发现已经人去屋空。朱先生说,据吴美玉的邻居回忆,吴美玉几天前离开了家,她告诉邻居的理由是回国办理相关证件。朱先生这才反应过来,在“小婷”失踪的前几天,吴美玉以同样的理由要去了“小婷”的证件。朱先生说,看来新娘集体失踪是有预谋、有准备的。村民们怀疑被吴美玉骗了。目前,邯郸警方已立案侦查。

  男女失衡

  娶本地姑娘太贵

  朱先生介绍,他们村如果要迎娶本地的姑娘需要下“三斤一响”的聘礼—3斤重100元纸币(大概十二万)和一辆最少四五万的轿车,还要建新房,买全新的家电家具,算下来至少需要40多万,村里很多家庭都无力承担,所以不得不选择语言沟通都存在障碍但是相对便宜的越南姑娘。

  朱先生说,曲周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很贫穷。聘礼这么多,是因为村里适婚的女青年比男青年少很多,而且女青年也更愿意嫁到城里去,“一家女,百家求”。

  冀南地区农村男青年娶媳妇难、彩礼畸高的现象已引起有关部门及社会学者的重视。据央视新闻报道,河北省研究院研究员王泽华说,农村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确实存在很多农村女青年外嫁城镇的现象。很多农村男青年虽然也在城市打工,却无法承担城市高额的娶妻费用,不得不回流到农村来。这导致农村未婚男女的比例严重失衡。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黄金木一根价值2个亿 据说有旺财作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