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10日,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等来了法院判决。11日上午,中纪委针对此案再次发声《坍塌的思想堤坝:刘铁男案件警示录》,对刘“畸形的‘捷径’”和“两面人生”进行起底。

  10日,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等来了法院判决。刘铁男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中纪委连续两日披露刘铁男案件警示录,并从其儿子的角度讲述了其如何在泥潭中越陷越深。

  钱越来越多终于可以过好日子了

  刘铁男在悔过书中曾坦言,自己一心想往上爬、当大官,这种扭曲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既害了自己,也在一定程度上“传染”给了儿子刘德成。

  刘德成上小学时,每次刘铁男骑车带他回奶奶家,都不走大路而是穿胡同抄近路,他还由此联想到人生告诉儿子,做人要学会走捷径,要做人上人,这样才能过得好,才能受人尊重。

  “从小我就觉得钱是万能的,有了钱就有了一切。”刘德成告诉办案人员,“后来长大后,我爸还时不时跟我提起那时候的事,当时我们都觉得以前太苦了,现在好了,他官越做越大,我的钱也越来越多,终于扬眉吐气、出人头地,可以过好日子了。”

  然而,这种建立在不正当利益之上的“好日子”是过不长久的。刘铁男内心深处隐藏着的贪欲,也使刘德成从小受到潜移默化的不良影响。而他一手给儿子设计的这条“捷径”,更使刘德成步入歧途……

  有一个当官的父亲为什么不利用?

  刘德成的贪念也随着父亲日益滋长:“我听说一些企业家利用不正当关系大肆敛财,心想有个当官的父亲,比他们方便……为什么不好好利用呢?”

  刘德成告诉办案人员:“如今觉得当时我们父子都错了,抛开我们以权谋私不说,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就错了,奋斗的原动力就错了,这也是我们父子犯罪的一个共同原因。”

  “这些老板主动投怀送抱对他腐蚀,使刘德成很容易就挣到了钱,这使他发狂、发癲、发傻,在错误的迷途中越滑越远。”在接受调查期间,刘铁男对自己利令智昏、溺爱纵容导致的结局悔恨不已——“在他经商挣钱的问题上,作为父亲的我扮演了错误的角色。”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首提经济新常态九大特征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