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近日,省委宣传部研究决定命名梁增基、贠恩凤、汪勇等三名同志为“三秦楷模”。

  

\

 

  周末,当我们在家休息,出去游玩的时候,不少民警还要坚守岗位。民警汪勇就是其中之一,周末值班,他除了在派出所处理手头上的事情外,还要去社区看望老人,遇到热心的居民喊他一起打球,他也义不容辞。社区老人看到他来探望十分高兴,连社区的小孩都认识他,主动和他打招呼聊天。没时间回家就打电话问问家里的情况。

  咸东社区实有人口1.6万人,民警汪勇坚持居民入住迁移必到、有疑难户政业务必到、产生矛盾纠纷必到、生活困难必到、发案必到等社区警务工作“多个必到”。社区有数十名年老独居、长期有病的孤寡、空巢老人,他坚持每月看望一次。对困难群众汪勇倾注了很多关爱,他们有什么困难,汪勇总是随叫随到。 汪勇的执着和努力,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尊敬和爱戴,成为西安市优秀社区民警的“名片”。他先后荣获“全省模范社区民警”、“全省基层勤廉榜样”、“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等荣誉称号。

  说起汪勇,那句“有事就叫我,随叫随到”的承诺,已被社区群众所熟知,但凡大家有点生活上的困难都会想到汪勇。民警汪勇是这样承诺的也是这样做的,而且一直坚持了7年多。 像上面这样的事例,在汪勇到社区工作的7年多来还有很多,尽管目前汪勇担任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已经有大半年时间,但咸东社区的群众还是习惯一有事就给他打电话。

  在汪勇的努力下,咸东社区连续5年未发生一起重特大治安案件,邮政小区、安装公司北院等5个小区实现了“零发案”,成为韩森寨地区发案率最低的社区之一。近日,省委宣传部研究决定命名梁增基、贠恩凤、汪勇等三名同志为“三秦楷模”。

  华商记者 肖琳/文 袁琛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拉棉花货车起火 西禹高速单幅封闭10小时
下一篇:宝鸡一小区暖气管道漏水 停暖长达20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