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近日,位于大兴区榆垡镇的北京黄埔大学的几百名大.大四学生陷入到苦恼之中。他们发现北京黄埔大学的“真身”是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

  原标题:上了三年“大学”学生才知被骗

  自称大学违规招生民办教育机构违规发毕业证书

  “我们的青春耽误了谁负责?”近日,位于大兴区榆垡镇的北京黄埔大学的几百名大三、大四学生陷入到苦恼之中。不久前,校方向大三、大四学生颁发了毕业证,让他们提前毕业。校方的离奇做法让学生们感到困惑,多方查询,他们发现北京黄埔大学的“真身”是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根本就没有颁发毕业证的资格。

  提前发放“毕业证”引起学生疑惑

  “我才上大三怎么就发毕业证了?”北京黄埔大学大三学生小王(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前段时间,校方突然宣称要与一所高中合作,学生全部要限期离开学校,学生可以提前领取毕业证。

  北青报记者看到了一位学生领到的毕业证书,封面上写着“北京黄埔大学毕业证书”,翻到证书主页,左侧贴着学生的照片,下面写着学生的身份证和证书编号,此外还有一排未说明用途的编号。右侧上方写着“毕业证书”,下面写着“学生××,于2012年9月至2015年6月在本校××专业三年制专科学习,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下方盖着北京黄埔大学的印章,校长签名为郝国印,日期为2015年6月7日。

  毕业证书提前发放使得很多学生对学校产生了疑惑。“正规大学怎么能够提前这么长时间发毕业证书?”小王通过北京市教委的官网查询发现,北京黄埔大学是一家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根本就没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的资格。

  录取通知自称“全日制本科” 免除学费吸引学生

  “我们都被蒙在鼓里,”黄埔大学大四学生小刘(化名)说,个别同学还保留着当年的录取通知书。北青报记者看到,一份录取通知书上写着“经审核批准,你已被我校录取为2012级××学院××专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制四年。”落款为北京黄埔大学,并盖有学校的印章。

  小刘回忆说,自己当时已经收到了其他二本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但黄埔大学在高中招生时称,拿到其他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只要进入黄埔大学就读,就可以免除第四年的学费。小刘保留有一张有同样遭遇的学生的“收取通知书回执单”,回执单上写着“今收到××的××高校录取通知书一张”。小刘说,学生将其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上交黄埔大学,校方就会发给学生这样一张回执单。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最帅大学校长周文斌微笑受审 被曝贪污受贿养情妇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