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但《条例》第26条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当对不动产登记信息保密。

不动产登记3月施行 降息满月:楼市止跌企稳股市暴涨

不动产登记3月施行 降息满月:楼市止跌企稳股市暴涨

  今天上午,国务院发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条例》全文,没有看到有关"以人查房"字句。但《条例》第26条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当对不动产登记信息保密;涉及国家秘密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应当依法采取必要的安全保密措施。第27条规定,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提供。

  这也意味着,此前外界将"以人查房"作为不动产登记的主要看点,认为一旦执行,官员瞒报登记资产信息等情况将被刹车。但现在看来,"以人查房"短期内并不能实现。中国经济网记者综合媒体报道发现,所谓"以人查房"是指用姓名查询的方式获得他人的房产信息。目前普通市民平时用于房产交易时的房屋信息调查,主要采取向相关部门告知物业地址的方式进行,用以查询房屋产权情况、抵押状况等。而一旦可以以姓名查房,就可以迅速获得一个特定个人名下所有不动产资料。而此次条例涉及不动产查询方式的主要包括两条,均用于保护被查询人隐私。

  降息满月:楼市止跌企稳 股市暴涨

  今日,央行降息政策执行满月。尽管央行下调了存贷款基准利率,但各大银行存款利率都逆势上调,五大行利率也上浮到顶。在降息等政策利好下,部分城市楼市呈现止跌企稳,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小幅反弹;中国股市月内走出一波又一波上涨行情,沪指冲破3100点,创下4年多新高,月内沪深股指均涨超25%,年内中国股市暴涨47%,牛冠全球。

  银监会确保砍掉一半审批事项

  《经济日报》独家获悉,明年银监会将持续清减不必要审批项目、推进监管职能转变、强化事中事后管理,优化金融结构,防范金融风险。据统计,截至目前,银监会已主动公示现有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将原有的12项审批事项取消3项,下一步还将对现有9项审批事项进一步清减,拟取消2项、下放1项,确保审批事项清减比率达到50%。

  立法法拟修改:税收只由法律规定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消息,22日审议的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对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专属立法权事项进一步细化,根据税收法定原则,将税收一项单列出来,明确税种、纳税人、征税对象、计税依据、税率和税收征收管理等税收基本制度只能由法律规定。目前全国18种税只有3种是人大立法的, 其余的15种都是国务院以暂行条例和试点等方式推出来的。

  广告法修改:网上弹窗需一键关闭

  在今天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广告法修订草案也进入第二次审议程序。审议稿涉及医疗类广告、烟草广告、未成年人相关广告、网络广告等。对弹窗广告,草案二审稿单独规定: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从保护未成年人角度出发,增加了一款:"不得利用十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

  "医生手术台自拍" 多人被处分

  昨日,网友微博爆料,西安一家医院的医生在手术台上玩起了自拍。这组照片被网友大量转载,引发热议。昨晚,西安市卫生局通报了"医生手术台自拍"事件调查情况,责成西安凤城医院就此事件向社会进行公开道歉,并进行全面整改,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医务人员行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中国经济网消息,中国民生银行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昨日联合举行民新指数发布会,正式公布2014年12月的最新一期"民新指数"PMI,这也是该指数的首发。

  ★据中新网消息,陈海波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另据中央纪委监察部消息,黑龙江省委常委韩学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榜,昆山连续第六年名列第一,与江阴、常熟、张家港、义乌一起名列"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前五名。

  ★据报道,中国拟修法规定,可能发生重污染天气时,有关地方政府应当适时发出预警,启动应急响应,可采取责令有关企业停产限产、限制部分机动车行驶等措施。

  ★据广铁集团消息,明年1月1日至3月15日,铁路部门将在北京至广州、深圳间,上海至广州、深圳间,增开8对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车票今起发售,预售期暂定30天。

  ★本周日,北京公交、地铁票制票价将正式调整,周六晚9点,除机场线外,地铁全路网各线路将提前结束运营。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