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鲜鸡蛋冷冻12小时 煮熟后蛋黄成“弹力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1 07:28:08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煮熟的鸡蛋蛋黄嚼如橡皮、弹力十足,30厘米高落下能弹10厘米高,营养学专家表示此类“弹簧蛋”已不新鲜,成因可能与低温储藏和鸡饲料有关,昨日,华商报A03版对于“弹簧蛋”进行了实验性专题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昨日零时,在专家指导下,华商报记者将4枚新鲜鸡蛋两两分开,分别放置于冰箱的冷冻室和冷藏室,储藏12小时后,在昨日中午煮熟实验,结果,冷藏室的两枚鸡蛋煮熟后,蛋黄正常,而冷冻室的两枚鸡蛋煮熟后,蛋黄则弹力十足,成为“弹簧蛋”。

  读者热议

  才知道鸡蛋要小头朝下存放

  “弹簧蛋”报道后,引发读者热议,特别是专家提醒的几点挑鸡蛋的小窍门和储藏鸡蛋的方法,引起读者的浓厚兴趣。

  “原来鸡蛋要小头朝下存放了!”市民刘女士说,她以前在冰箱存放鸡蛋,总是将鸡蛋大头朝下,因为她觉得,鸡蛋大头朝下稳当美观,看了华商报的报道后,才知道鸡蛋大头处有气室,如果大头存放鸡蛋内部会形成负压,细菌容易侵入。

  市民陈先生说,每次到超市或者菜市场给家里买鸡蛋,他总是很茫然,因为不知道怎么能挑选到新鲜鸡蛋,看完华商报的报道后,他总算掌握了看蛋壳是否有霜、摇一摇鸡蛋是否有“水样感”等小窍门,感到非常实用。

  市民高先生说,他之前怀疑“弹簧蛋”是假鸡蛋,看完华商报的报道后才明白,正常鸡蛋蛋白质脱水就会成为“弹簧蛋”,打消了心中顾虑。

  华商报官方微博网友“请叫我一转没”留言说:“鸡蛋冷冻后,再煮熟,蛋黄就变成弹球了。可回家试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