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男孩带奶奶千里求医感动无数网友 两岁时父母离异

国内 新华网 2015-03-19 23:26:53
[摘要]8岁时,与他相依为命的奶奶又不幸患上了脑梗塞……  2015年2月8日,小熙沐带着奶奶从威海来到济南,在一家医院进行康复性治疗。1年前生病后,党凤英左半身不能动,因常年患有糖尿病,必须注射胰岛素,这个活就交给了熙沐。

\

  10岁男孩带奶奶千里求医晚上睡在医院走廊

  奶奶突发脑梗他承担所有的家务

  2008年左右,老人带着熙沐,来到了举目无亲的威海,租房,开小饭馆谋生,直至2014年初突发脑梗。她坦言,万念俱灰时,一连哭上好几天,聪明懂事的熙沐是她活下去的唯一信念。生病后,烧水、做饭、煎药、泡脚,推着轮椅带奶奶散步,这些活都落到了熙沐一个人身上。从只会冲奶粉,到做出西红柿炒鸡蛋,坎坷的生活让这个年仅10岁的孩子不得不迅速长大。

  为了不拖累孩子,党凤英曾试图联系孩子的母亲,让对方把孩子接走。“一次,我和他妈妈打完电话后,孩子扑通跪在了我面前,哭着说‘我哪儿也不去,就跟着奶奶’。”提及往事,党凤英长吁短叹。

  多才多艺的小熙沐是个“开心果”

  16日下午,因为亲友来访,熙沐跟学校老师请了假。下午3点左右,到了例行的康复训练时间,熙沐麻利地推来轮椅,扶着奶奶坐下后,推起就走,一路上,他不住地撒娇,逗奶奶笑。

  走廊上,他热情地跟每一个经过的医护人员打招呼。来到地下一层后,需要推过一个斜坡,熙沐费力地用身体抵着轮椅,让轮椅缓缓地下坡。

  同病房的一位病友说,“晚上,熙沐经常给我们讲故事,把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编排进故事中,经常逗得大家哈哈笑。”“等康复一段时间,我们就先回去。”党凤英说,借来的两万块钱治疗费几乎花光了,此外,突然来到新环境,熙沐也不喜欢在这里上学,整天嚷着要回威海,“孩子学习很好,前几天威海的老师还打来电话,让他回去参加一个英语竞赛。”除了成绩优秀,熙沐还热爱画画,采访中他随手从身上掏出一张纸条,上面用铅笔画着一个头像,他告诉记者,“画的是杨贵妃。”

  “他是这里的小明星,很多人都找他要画,然后让他签名。”一名医护人员说。对于未来,60岁的党凤英说,没有太多的设想,以后的生活重心都在熙沐身上,“要努力活着,把孩子抚养成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男孩带奶奶千里求医

上一篇:副书记打麻将获利 与私企业主打麻将获利200多万 下一篇:山东杜家疃原村主任被判无期 曾找人恐吓村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