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车主装GPS电动车刚被偷就发现 运行轨迹帮破案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胡聪 2015-03-23 13:00:13
[摘要]3月22日,网友@新陈代谢快通过新浪微博爆料称,他的朋友装有GPS的电动车,停在小区楼下后被盗,碑林警方通过车辆运行轨迹寻找盗窃车辆嫌疑人。

 

  3月22日,网友@新陈代谢快 通过新浪微博爆料称,他的朋友下班回家,把电动车停在小区楼下,准备进家门的时候,突然手机的报警器响了,透过家里的窗户往下看,电动车已经不见了。失主立即拨打110报警,晚7时许,在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便衣大队民警的帮助下,在友谊东路附近将车找到,碑林警方现已将车物归原主。

  23日,华商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失主,失主姓徐,28岁,关中人,在西安一家IT公司上班。去年夏天的时候,小徐在电视塔附近,花了3200元买了这台电动车。因为之前有过被盗的经历,小徐花了400元让朋友给电动车安装了GPS定位系统。这个GPS定位系统和手机是绑定的,手机上可以实时监控电动车的行驶时间和轨迹。小徐觉得,这次电动车再也不会丢失了,没想到的是,意外还是发生了。

  22日晚5时许,小徐回家把电动车挺稳后,没上车前轮的U型锁,只是把车头锁和报警器上锁了,正准备进家门时,手机报警器响了,透过家里的窗户往下看,电动车就已经不见了。据小徐介绍说,从车停稳到被盗,前后不超过5分钟,电动车被盗后,他立即拨打110报警。

  晚6时许,碑林分局便衣大队接警后,根据小徐手机上显示的电动车位置,立即派4位便衣民警在友谊东路和文艺路交叉口附近寻找电动车。晚7时许,在友谊东路附近一所学校的家属楼下发现了一辆疑似被盗电动车,电动车上的显示屏有破损,跟小徐描述的一致,只是锁头被更换了。

  通过小区视频监控显示,晚6点40分,一男一女骑着这辆被盗的电动车,在楼下停稳后离开。据碑林分局便衣大队办案民警晏警官介绍,电动车找到之后,一直在旁边蹲守,晚10时许,看见一名女子准备骑该电动车离开,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经了解,该女子花了1000元在友谊东路将电动车买来,正准备给电动车充电。

  目前,碑林警方根据车辆运行轨迹寻找盗窃车辆嫌疑人。

编辑:胡聪

相关热词搜索:轨迹 警方 车辆 车刚

上一篇:女子省体外电脑被偷 微博祈求小偷还回孩子照片 下一篇:西安车辆违停一律拍照贴条 严重影响交通将拖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