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洛川29岁精神病男子街头暴打扫地幼童 现被刑拘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晓军 陈雪 李琳 2015-05-08 05:42:18
[摘要]李培建是洛川县凤栖镇高堡村村民,事发时他正在洛川县城干活,孩子跟着妈妈在舅舅所租的商铺玩耍。

  制止暴行小伙:刚开始以为是家长教训小孩

  虽然不少网民纷纷谴责路人的冷漠,但也有人为冲出来的制止者点赞。视频中,有一名小伙儿从旁边的饭馆跑了出来,及时推开施暴者,救了孩子。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这名勇敢的90后小伙儿小王,他是这家川菜馆的员工,刚从医院回来,左手食指包着纱布,“阻止打人的时候指头受伤,缝了3针。”

  提及5月4日晚发生的事情,他说他当时也有点紧张,但是更多的是愤怒。小王回忆,事发当晚,站在门口的迎宾服务员突然紧张得说不出话来。服务员拉着他的手指向了门外,看到小孩被打得不动弹。“我的第一反应以为是家长教训小孩。但即使是自家孩子,也不能这么打啊。”虽然心里很紧张,小王还是冲上去推开了施暴者。

  “我当时问他,为什么要打孩子?”施暴男子王某某并没有回答。小王回头看了下孩子,发现王某某已经跑了三四米远,就赶紧去追他。“我追上他以后,把他摁倒在地上,他拿起簸箕砸向我。”对抗的过程中,小王左手食指受了伤。

  饭馆老板:金属簸箕都打得变形了

  这家川菜馆的老板屈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店里有很多客人,是他们报警的。屈先生和小孩父母平日关系较好,又是邻居,彼此经常照顾。回想事发时,屈先生说,那时候孩子妈妈应该正在二楼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回家了。

  据屈先生说,小孩家人是洛川县凤栖人。父亲在外面干活,母亲守着饭馆左侧的装潢装饰店。“当时我在店里有点事情,最后才冲了出去。手机又有点问题,客人们帮忙报了警。”闻讯的孩子母亲也赶紧下了楼,而川菜馆里的女服务员们都已经吓哭。

  屈先生回忆,当时看到孩子一动不动躺在地上,流了很多血。“后来我到派出所才看到簸箕变形很严重,就知道他下手有多重了。”屈先生看到,金属的簸箕已经变形,把儿也快断了。

  嫌疑人父亲:事发前一晚还砍伤我头部

  昨日的洛川气温骤降,晚8时许,嫌疑人王某某家的大门紧闭。好不容易敲开门,王某某的父亲独自坐在客厅里抽着烟。说起王某某的情况,62岁的老人连连叹息。“我有四儿一女,他是老三。”老王说,2007年儿子去西安打工,突然发病,同去的工友说他半夜醒来乱喊乱叫。随后,家人把他接回家,找中医治疗了三四个月后还是没效果。同年11月,又送他去西安治病。看了三四个月后,差不多好了。可回来后又犯病了,经常出去乱跑。家人没办法,又把他送至延大附属医院诊治,可效果还是不理想。就这样前前后后,找了多家医院,一直无法根治。

  这个儿子在家里也是乱打骂家人。5月4日打小孩的前一晚,他还用刀子砍伤了父亲的头部。老王说:“每个月他的药费就要七八百元。因为家里有个病人,31岁的二儿子现在还找不着对象。家里的收入都给这个三儿子看病了。”说起来,老王还想起儿子前段时间打了一个环卫工人,给人付了几百元药费。“其实,三儿子从小就很内向,不爱和人交流,是个胆小的娃。”

  老王说,事发当天下午1点多,儿子又借着上厕所跑了。家人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想着他晚上自己就会回来。没想到,晚上派出所通知他,儿子出事了。对于4日晚发生的事情,老王觉得很对不起人家,调查结束后,会去看望小孩并道歉。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男子 洛川县 见危不救 殴打 人身危险性 西安市儿童医院 武疯子 监护人 簸箕 买单 百姓民生 刑事案件

上一篇:延安通报6起违纪问题 吴起圆方集团董事长受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