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洛川29岁精神病男子街头暴打扫地幼童 现被刑拘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晓军 陈雪 李琳 2015-05-08 05:42:18
[摘要]李培建是洛川县凤栖镇高堡村村民,事发时他正在洛川县城干活,孩子跟着妈妈在舅舅所租的商铺玩耍。

\

 

  昨日,一则“男子殴打扫地男童”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并引发公安部关注。

  随后警方证实,此事发生在洛川县,事发时间为5月4日晚。被打的2岁8个月大的李某某经过抢救,暂无生命危险。施暴者王某某患有精神分裂症,已被洛川警方刑拘,将接受精神病司法鉴定。

  视频显示:两名路人经过但未制止行凶

  5月7日上午,一段男子殴打男童的视频在网上被大量转发,整个施暴过程十分“残忍”。公安部刑侦局官方微博转发该视频并要求:“迅速了解情况,严惩犯罪嫌疑人。”

  这段1分44秒长的视频显示,一名男童正在商店门口的街道上扫地,一名男子走到跟前,突然向其冲去,飞踹一脚将男童踢倒在地,并不断跳起来踩踏其头部等部位,十多秒后,男子又拿起扫把和簸箕砸小孩头部。

  整个殴打过程持续约有35秒。殴打期间,先后有两名市民路过但未制止。小孩被殴打34秒后,旁边商店冲出多人,其中一名男子制止打人男子,后者随即跑开,没跑多远被赶来的男子按倒在地。

  警方通报:男子因寻衅滋事被刑拘

  洛川县公安局昨日通报,5月4日20时59分,洛川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洛川县城中心街“重庆巴锅香辣菜馆”门口,一成年人将一小孩打伤。接警后,110指挥中心指派凤栖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21时许,出警的凤栖派出所民警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将寻衅滋事的王某某控制,将受伤小孩送往洛川县医院治疗。同时对此事展开调查。

  经调查,行凶的王某某系洛川县凤栖镇后子头村人,初中文化程度,29岁,曾患有精神分裂症,有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西安精神病卫生中心、第四军医大学等医疗机构的诊治资料。当天20时43分,他在洛川县城中心街重庆巴锅香辣菜馆门前,对在门前拿笤帚、簸箕玩耍的男童李某某无故实施殴打。而这个仅仅2岁8个月大的孩子,对于突如其来的殴打,只是数次抬头挣扎。

  有知情人透露,当天王某某打了好几个人,打小孩之前还对一名57岁的焦姓妇女进行了殴打,导致该女子髌骨骨折。

  据洛川县公安局介绍,王某某因寻衅滋事已被刑事拘留。

  洛川县医院医生:孩子送来时头部大量出血

  5月7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地上仍有明显的血渍,现场许多围观者还在议论此事。据一名环卫工人回忆,5月5日早上5点多,她打扫卫生的时候就看到人行道上有一片血渍,事后才听说了此事。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孩子李某某的舅舅赶紧先打车将其送至医院。据洛川县医院接诊医生王慧介绍,当时孩子被送来时意识是清醒的,但是头部大量出血,右手上有青紫。头部总共有4处伤口,最大的伤口有5厘米。经诊断为颅骨骨折,生命体征平稳,进而转入外科。

  西安儿童医院复查医生:孩子病情平稳可慢慢恢复愈合

  5月7日,孩子父母对于伤情不太放心,于是将孩子带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复查。

  当时接诊的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外科主任医师许冠平介绍,患儿家属就诊时并未透露受伤原因,只说孩子被踩伤,在当地医院接受了治疗,因为不放心,所以前来复查,当时建议进行CT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为“左侧额顶部头皮血肿、皮下积气、左侧顶骨骨折”,其他脑室系统形态、大小等都并未异常,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病情较为平稳,孩子精神状态良好,不需要进行治疗,慢慢恢复愈合即可,建议随时观察就诊。

  最新动态:洛川将全县排查精神病患者

  洛川“5·4寻衅滋事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按照刑事案件进行立案处理。洛川县政府迅速组织召开案件调查处理协调会进行研究部署,将启动精神司法鉴定程序,确认事发时王某某是否处于发病状态。

  据了解,5月7日下午,洛川县委召开了常委会议,由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公检法等部门为成员的专案调查处理领导小组,依法调查处理此案。洛川县公安局、卫生局、民政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赴医院对受伤儿童和家长进行慰问,了解孩子治疗情况,安抚家属,看望伤者。

  目前,洛川县公安、民政等部门已经开始对全县范围内精神病患者进行全面排查,加强治安巡逻管控力度,纪委等部门也介入调查。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华商报记者 刘晓军 陈雪 李琳 采写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男子 洛川县 见危不救 殴打 人身危险性 西安市儿童医院 武疯子 监护人 簸箕 买单 百姓民生 刑事案件

上一篇:延安通报6起违纪问题 吴起圆方集团董事长受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