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延长老旧车淘汰补贴时间 补贴最高提至1.8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5-11-11 07:44:05
[摘要]为鼓励车主提前淘汰报废黄标车与老旧车辆,日前,西安市环保局等4部门下发《西安市“黄标车”及老旧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细则》及有关说明,延长淘汰时间,提高补贴标准,最高将近翻倍,提升至1.8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为鼓励车主提前淘汰报废黄标车与老旧车辆,日前,西安市环保局等4部门下发《西安市“黄标车”及老旧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细则》及有关说明,延长淘汰时间,提高补贴标准,最高将近翻倍,提升至1.8万元。

  根据实施细则,提前淘汰补贴时间由2015年12月31日延长至2017年5月31日,并将提前淘汰补贴标准按照年度实施差额化补贴,淘汰越早,补贴越高。即日起,2015年提前淘汰的非营运黄标车及老旧车,补贴标准由现行的最高9600元,提升至最高1.8万元;2016年提前淘汰的非营运黄标车及老旧车,最高补贴1.44万元;2017年6月1日前淘汰的非营运黄标车及老旧车最高补贴9000元,6月1日以后淘汰的不予补贴。

  车主经提出申请、资料审核、车辆注销等程序后,拆解企业应通知车主在《审批表》上确认签字,并在15个工作日内垫付补贴资金。

  享受政府补贴的“黄标车”及老旧车应具备下列条件:在西安市注册登记未达到强制报废的汽车;注册登记所有人为非财政供养和非国有企业的汽车;须在机动车定期检验有效期内;非因自燃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汽车;交售给西安市内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公司进行回收拆解;办理提前淘汰手续时,应保持车辆的完整性。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西安市设立两个提前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补贴审批发放窗口。陕西鼎合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责任公司的受理时间为每周五9:00-12:00,14:00-17:00;咨询电话:029-84368636,84368792。陕西欣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的受理时间为每周四9:00-12:00,14:00-17:00,咨询电话:029-84524680,84522577。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旧车 补贴标准 淘汰 补贴资金 车主

上一篇:雁鸣小区租客防盗门被砸烂 家中狗被疑从4楼扔下 下一篇:2000多元行李箱乘机托运 到西安下机时破洞缺轮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