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物业强行涨价 业主不同意“不给卖电”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11 07:01:00
[摘要]从2015年12月至今,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陆续接到西安市民投诉,称自己小区物业费要上涨,甚至有业主投诉物业公司“强行涨价”,业主不同意就“不给卖电”。物业服务企业(停车服务企业)和业主就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未达成新的约定前,仍执行现行标准。

\

  从2015年12月至今,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陆续接到西安市民投诉,称自己小区物业费要上涨,甚至有业主投诉物业公司“强行涨价”,业主不同意就“不给卖电”。

  小区物业费要涨价到底谁说了算?物业能不能贴一张通知了事?遇到这样的情况,业主该如何维权?

  案例

  刚过新年物业费突然要涨0.3元/㎡

  “我们小区物业费原来是每平方米0.9元,今年突然要变成每平方米1.2元!”1月4日,市民李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投诉,称博文路与科技二路交会处的欣景苑小区物业费突然要上涨,业主意见很大。

  “我是2003年住进这个小区的,物业费一直是每平方米0.9元,可去年10月份,物业工作人员到家里,说物业费要涨到1.2元,让我签字。”李先生觉得,物业费涨价总得有个理由,不能说涨就涨,“物业之前连个公示都没有张贴,我肯定不会签字同意。”

  1月6日,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了解到,不光是李先生,小区还有不少业主对物业费突然要涨的事心存疑虑。“我们不是不让涨,但希望物业拿出涨价依据并公示出来。”业主王先生说,小区的物业收费应该和服务质量相匹配,“我们隔壁的双威温馨花园,物业费每平方米1.2元,但人家小区的保安是24小时轮班制,我们小区可不是这样,从原来的15个保安减少到现在只有五六个,小区里的健身器材坏了也不修,而是直接就拆了!”王先生说,就按现在的物业服务标准,他觉得涨价完全没道理。还有部分业主表示,从没收到过物业说要涨价的通知。一位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虽然她收到了“涨价通知”,但上面征询意见的部分,只有让业主选择涨多钱的内容。

  “目前,公司正在核算成本,等核算完毕会尽快公布告知业主。由于小区没有业委会,我们之前是上门走访调研,现在已经有200户业主同意涨价,而小区总户数是365家,多数业主已经同意。”为该小区提供服务的陕西建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梁姓负责人称,近两年随着各项维护成本的提高,物业公司经营确实比较困难,“目前西安高层小区的物业费都是每平方米1.2元起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费 物业服务费 物业服务合同 物业公司 专有部分

上一篇:西安几十所小学要求学生看电影 1人1娃票价60元 下一篇:61岁独居老人突发脑梗 邻居转告"黄马甲"开锁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