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康高铁拟5年内开建 届时安康一小时抵西安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郑斐 2016-03-25 14:09:49
[摘要]近日公布的全国“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国家将贯通四条、建设八条高速铁路大通道,其中明确提出将建设包头-银川-海口高速铁路,意味着西安至安康高铁将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这对安康经济的发展无疑是个重大利好消息。

  近日公布的全国“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国家将贯通四条、建设八条高速铁路大通道,其中明确提出将建设包头-银川-海口高速铁路,意味着西安至安康高铁将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这对安康经济的发展无疑是个重大利好消息。

  高速铁路的发展将改变一个地方的经济版图和人口流向,安康地处秦巴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落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安康市委、市政府及早谋划、积极争取建设西安到安康的高铁,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多次带队赴省进京进行汇报争取,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发改委、交通部、中铁总公司的大力支持。

  作为西渝高铁一部分的西康高铁已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推进前期工作,争取“十三五”中前期开工建设。届时,安康到西安的时间将由目前的2个小时缩短至不到1个小时,不但极大地方便300万安康人民的出行。同时,也能让安康更好地融入到关天、成渝经济区,加速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步伐。(陕西日报记者 郑斐 通讯员 邢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三五 成渝经济区 安康 西康 高铁

上一篇:西安四成老年餐桌运营困难 应该如何持续运行?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QQ群发问题疫苗假信息 被警方拘留5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