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后天西安气温如“过山车” 最高或飙至27℃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6-03-30 07:35:37
[摘要]近期,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午后气温明显回升,但是早晚依然偏凉。近期,西安大部分地区无有效降水,空气干燥,雾霾将会“抬头”,提醒市民朋友多饮水,注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

  昨日午后,一位女孩在环城公园欣赏初绽的樱花。 记者 尚洪涛 摄

  本报讯(记者高乐 实习生王君楠)近期,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午后气温明显回升,但是早晚依然偏凉。未来两天,古城气温像坐过山车一样,最高气温将达到27℃。

  西安昨天的春光并不明媚,但走在街上,仍时不时会闻到花香,站在护城河边,徐徐小风也吹得人醉。大雁塔、南湖旁也都是来散心休闲的市民,还有外地游客拍照留念,记录着美丽的春景。昨天早晨最低气温接近11℃,午后最高气温接近23℃。说来你可能不信,但近期的升温,要感谢冷空气。正是冷空气,驱散了阴云,也正是冷空气,带来了阳光。因此虽然中午是热的,但早晚较凉。由于空气湿度较低,因此这样的天气可谓是“干暖”。预计本周六还会有一场降水,因此,爱美的女士和夏装还有一场“清明时节雨纷纷”的距离。

  预计今天白天,西安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0℃。明天,多云转晴10℃~26℃。4月1日,晴转多云12℃~27℃。4月2日:阴天有小雨;4月3日:多云转晴。

  近期,西安大部分地区无有效降水,空气干燥,雾霾将会“抬头”,提醒市民朋友多饮水,注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春风桃李花开日”,这几天西安街道两旁的樱花、海棠、杏花等纷纷争芳斗艳,空气中弥漫的皆是花香,但由于空气干燥,花粉增多,市民朋友户外活动要防止花粉过敏。如果有市民对花粉过敏,建议尽可能在屋内晾干衣服,户外晾衣服、被单、床单等容易沾染花粉。

  温馨提醒

  丝巾是初春打扮神器

  切记佩戴要“看脸”

  随着初春气温升高,丝巾成为女士打扮一项必备“神器”。《衣服会说话》一书作者梁艳表示,切记佩戴丝巾要因脸型变化。

  圆脸:要想让脸部轮廓看起来清爽一点,关键要将丝巾下垂的部分尽量拉长,系花结的时候,选择钻石结、菱形花、玫瑰花、心形结、十字结等,避免在颈部重叠围系以及层次质感太强的花结。

  倒三角脸:这种脸型容易给人一种严厉的印象,可利用丝巾让颈部充满层次感,华贵的系结款式,如带叶的玫瑰花结、项链结、青花结等,会有好的效果。

  长脸:适合左右展开的横向系法,如百合花结、项链结、双头结等,另外,丝巾还可拧成略粗的棒状后,系出蝴蝶结,不要围得太紧,尽量让丝巾自然下垂。

  据《快乐老人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最高气温 丝巾 气温变化 神器 过山车

上一篇:西安“入殓师” 老公支持她从新娘妆转做遗体整容 下一篇:男子丰庆路买商铺七年收不到租金 向开发商讨说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