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广州禁"五类车"夫妻暴力抗法 车主五损招应对

国内 广州日报 2016-04-01 10:32:20
[摘要]近日,备受关注的《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条例(草案)》提交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在经历多年整治后,将“五类车”的整治纳入法律框架,“五禁”能否打破“五类车”治理“像割韭菜一样,割了又长”的“怪圈”?

   执法现场:“五类车”被扣 夫妻暴力抗法

  广州越秀警方昨日通报,3月30日,越秀警方联合白云街道办事处、东山交警大队在沿江东路、东湖路一带进行“五类车”整治,执法中遭“五类车”车主廖某夫妇持菜刀、自制铁锁暴力抗法,导致执勤民警身体多处擦伤。越秀警方将两人依法刑事拘留。

  3月30日16时许,联合整治工作人员在东湖西路发现一辆三轮车,于是民警上前要求三轮车车主一齐到执勤点接受检查。这时三轮车车主廖某夫妇先后强行坐上三轮车阻碍民警执法,廖某还从三轮车拿出自制铁锁对抗,其妻子申某则返回档口取出菜刀,企图阻碍民警执法。

  现场执勤民警随后夺下廖某手中的铁锁,及时将其制服,而申某手持的菜刀则被其他执法人员夺下,过程中由于廖某强力反抗导致民警左手多处擦伤。随后,执勤民警在支援警力的协助下,将廖某、申某夫妇带回派出所处理。

  目前,嫌疑人廖某(男,28岁)、申某(女,29岁)的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越秀警方依法将两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暴力 五类车 禁油 暴力抗法 广州大道

上一篇:四部委出台新规严打医闹 纠纷责任未定医院不赔钱 下一篇:人民日报:真相不沉默 疫苗才不失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