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寨杀人嫌犯被刑拘 西安3机构可托管精神病患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04-07 06:34:48
[摘要]在KTV做保洁员的铜川男子杨晓鹏下班后走在西安街头,被人捅亡。昨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工作人员称,目前,西安市民政局在辖区内批办三家民办精神病人托管机构,这三家救助机构共设700多个床位,可以对精神病患者进行日常护理。

\

  在KTV做保洁员的铜川男子杨晓鹏下班后走在西安街头,被人捅亡。4月1日下午,发生在小寨银泰城附近的这起事件引发关注。

  警方当日下午通报称,嫌疑人有精神病史。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刑拘。

  >>律师 愿为受害者家属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在接受华商报采访时,杨晓鹏的家属表示,3名保安被表彰,可作为死者家属,一直没有任何单位和他们对接,给他们安慰,这让他们觉得很气愤。

  昨日,西安有律师表示愿意给杨晓鹏的家属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

  华商报记者昨日前往小寨银泰城的悦豪KTV,一名程姓负责人说,杨晓鹏还处于试用期,并未签订劳动合同。他坦言,杨平时的表现很好。至于其他问题,他表示不方便回答。

  >>雁塔区政府 会协助申请工伤死亡认定

  昨日下午6时许,雁塔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熊克用表示,该事件已被公安机关认定为刑事案件,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雁塔警方将会根据侦办进展,有限度地公布案情。

  对于死者家属的赔偿诉求,熊克用说,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但他们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配合受害者家属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家属可以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向被告人及其监护人申请民事赔偿。如果监护人不具备赔偿能力,雁塔区政府将为受害者家属申请司法救助,争取最大额度的赔偿。”

  除了司法救助外,雁塔区政府还会根据案件的实际进展情况,协助家属在人社部门申请工伤死亡认定,如果死者符合工亡的条件,家属还有可能得到一份工伤死亡赔偿。熊克用说,雁塔区政府会最大程度上满足受害者家属的合理要求,但作为出租方和用人单位,银泰城和杨晓鹏供职的悦豪KTV也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我们已与这两家单位沟通,督促相关负责人积极与受害者家属联系,做好善后工作。”

  >>民间托管机构 精神病人确诊后可提供有偿服务

  精神病患者,尤其是武疯子,这其实也是一个弱势群体。华商报对此事的连续报道也引发市民对民间托管机构的关注。

  昨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工作人员称,目前,西安市民政局在辖区内批办三家民办精神病人托管机构,这三家救助机构共设700多个床位,可以对精神病患者进行日常护理。

  西安一家精神病人托管院负责人说,他们的托管院目前收治100多名精神病患者和残障人士。如果精神病人入院全年接受看护,需要其监护人每年缴纳2万余元费用,同时签订合同明确双方职责,“在确定患者没有传染病后,托管院将提供日常护理及心理治疗服务,但是如果病人突发内科疾病,则需要其监护人带其治疗。”

  这家托管院院长介绍,为控制病人病情,院方每日会监督病人服药,还会安排专业医生进行护理,对于症状较轻的病人,还会安排一些体育娱乐活动。但对于发病时攻击性强的精神病人,近两年出于安全考虑,院方会建议其先去医院检查,确诊后家属可携带病历将病人送往托管院。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于精神疾病的治疗一般时间较长,长期住院对部分患者家庭并不现实,民间开办的托管机构也就补足了这块缺漏。目前我国开办的民间托管机构大多会根据患者家庭情况提供不同价位的有偿托管服务。在价格方面,每月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李艺

    案件回顾:

  小寨银泰城发生命案 一KTV保洁员被人捅伤致死

  小寨一保洁员街头被刺身亡 家属称至今无人慰问

  小寨持刀杀人案续 被害人为还债刚来西安打工20天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精神病患者 工伤死亡赔偿 犯罪嫌疑人 服药 方案

上一篇:为给孩子抢幼儿园名额 家长凌晨4点就来冒雨排队 下一篇:今日起西安气温回升 赶紧换春装出门赏花踏青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