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多起疑似精神病患伤害频发 对精神病患如何监管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4-07 09:08:04
[摘要]从本月4月1号到4月3号,陕西接连发生三起精神病患者或者疑似精神病患者持械伤人,造成多名群众不同程度受伤的事件。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办综治办副主任赵志军:“目前,过程中没有证据能证明华某患有重度精神疾病,至少截至目前没有,没有鉴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从本月4月1号到4月3号,陕西接连发生三起精神病患者或者疑似精神病患者持械伤人,造成多名群众不同程度受伤的事件。类似事件频发,让大家不得不再次把视线投向这个特殊的群体。

  多起疑似精神病患伤害事件近日频发 危险面前如何做好防范

  4月1号,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唐寨子村,一名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患者于某手持铁锹连伤三人后躲进家中,商洛特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劝说无效后破门而入将其制服。

  商洛商州区夜村镇唐寨子村村民 张正印:“(伤人者)平常还好着呢 就是这几个月 有点神经不太正常。”

  商洛商州区夜村镇派出所副所长鲁锋:“在村上伤了三个人 其中有一个(伤势)比较重 脸部受伤 差一点把眼睛都伤了 接警后就赶到现场 发现这个人病情比较重 还比较狂躁一点 手上还有凶器。”

  4月1号,西安市小寨银泰商场门口,29岁的嫌疑人赵某,手拿一尺多长的仿军用匕首,追砍四名群众,导致一死三伤。据警方调查,不幸遇难的中年男子和嫌疑人素不相识。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小寨派出所 所长 魏隆庆:“经查,嫌疑人赵某,一周前独自一人来到西安,暂住于雁塔某小旅馆,案件发生时,现场群众发现该嫌疑人行为异常,事件发生极为突然,后专案组在对其住处进行搜查时发现,其随身物品中有阿普唑仑药片。”

  阿普唑仑,一种适用焦虑、抑郁等精神类疾病的药物。在西安公安雁塔警方随后的调查中,嫌疑人赵某的家人向警方提供信息称,赵某有过在精神病医院治疗的经历。

  同样,4月3号下午,西安市北关附近向荣小区,一名中年男子持刀砍伤三名邻居后被群众制服。行凶男子的妻子告诉记者,该男子有精神病,病况时好时坏,目前辖区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西安市东郊一小区,一名疑似精神病女患者华某,频繁扰民,并且有过出门怀揣刀具的行为,对他人造成安全隐患。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李贵斌:“一般来说在这个春季和秋季的时候(发作)这种情绪的波动可能会加重病人病情本身的这种的加重和反复。”

  张贵斌告诉记者,精神病患者的情绪波动容易引起幻听幻想,出于保护自己的本能,精神病患者会出现怀揣刀具等行为,一旦病发,极易对他人造成威胁。普通人面对精神病患者,一定注意不要用言语、行为刺激对方,一旦危险降临,要赶紧采取保护措施。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主任医师 李贵斌:“首先,第一来说可能还是及时要拨打110来报警,通过公安机构尽快来制止,我们还是要尽早的隔离这样的现场,我们要避免进一步的伤害,我指的避免进一步的伤害是避免这个精神病人进一步对这个被害者的伤害,同时也避免其他人对精神病人的伤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精神病患者 精神病人 精神疾病 精神异常 精神残疾

上一篇:多地住房公积金额度吃紧 西安公积金相对充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