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央视中秋晚会主题曲MV发布 西安地标建筑成主角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6-08-29 07:58:04
[摘要]在刚刚发布的《海上明月》的MV中,钟鼓楼、大雁塔、城墙、兵马俑等西安各大标志性建筑纷纷入镜,令人惊艳。

137907801.jpg

  “月亮升起来,照亮一片海。亲情友情中华情,情浓分不开,月明好还乡,有梦更精彩。千里万里心相通,人间真情在。月圆彩云追,天地入胸怀……”这首动听的《海上明月》,也许将是央视中秋晚会中最动人的一幕。随着央视中秋晚会落户西安,近日,由林志炫与尚雯婕演唱的晚会主题歌《海上明月》MV近日也正式发布。

  这首深情动听的歌曲《海上明月》由著名词作家、央视“秋晚”总策划杨启舫作词、著名作曲家李杰作曲,专门为央视中秋晚会打造。据词作者杨启舫介绍,这首歌曲营造了节日浓浓的思乡情怀,符合中秋佳节团圆文化。

137907802.jpg

  在刚刚发布的《海上明月》的MV中,钟鼓楼、大雁塔、城墙、兵马俑等西安各大标志性建筑纷纷入镜,人文美景如画,令人惊艳。这些古典建筑与日新月异的世园会会址、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交相辉映,展现了承古开新、开放包容、和谐宜居的品质西安。

  西安主持人孙维 将亮相央视中秋晚会

  本报讯 (记者职茵 实习生吕静)记者昨晚10时获得最新消息,2016年央视中秋晚会主持人名单对外公布,除了多位央视知名主播之外,今年还增添了一位西安观众最熟悉的新面孔——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维,她将代表西安向全球观众推介古城灿烂多姿、厚重沧桑的特色文化。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央视 中秋晚会 主题曲 西安 建筑

上一篇:兵马俑独守世遗名录27年 让申遗者告诉申遗有多难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