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车载充电器8成不合格 小心充坏手机“充”坏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1-10 07:36:59
[摘要]智能手机、导航、行车记录仪等五花八门的外接设备,逐渐成为人们车生活中的“标配”。在检测中,一个在满载的情况下工作了20分钟的车载充电器,表面最高温度达到了95度,如果此时意外触及车充,会被烫伤的。

\

  智能手机、导航、行车记录仪等五花八门的外接设备,逐渐成为人们车生活中的“标配”。但近年来,车载充电器引发的车辆自燃等安全事故屡有发生。那么,车载充电器到底安不安全呢?

  10个送检产品8个不合格

  为了解市场上热销的车载充电器质量到底如何,日前,央视记者购买了10件样品,送到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经过检测,其中的8个产品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存在安全风险的项目主要集中在缺少保护装置、外壳不阻燃、过电压强度不合格,以及正常温升下温度超标等。

  工程师介绍,在以往检测中,车载充电器的不合格率一直很高,相当一部分车载充电器存在严重的质量安全问题。为了此次检测,检测人员从超市、汽车用品店及电商平台分别购买了不同价位车载充电器,依据现有的行业标准对样品进行了测试。

  检测人员首先对车载充电器的“带载能力”进行了测试。根据工程师的介绍,车载充电器的带载能力越强,为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的速度就越快,还可以同时为多个不同的外接设备提供电能。而有些厂商为了吸引消费者,则会在车载充电器上虚标“带载能力”。检测中,有一个车充标称输出了5伏3.1安,按标称这个车充应该可以为两台手机提供充电服务,但检测发现,这个车充甚至连一部手机都无法带动,存在容量虚标的问题。如果这种带载能力过低的车载充电器,同时为多个设备充电,就会造成充电器负载过大,被充电的手机等设备可能出现爆炸的危险。

  充电20分钟表面温度达95度

  工程师说,对于那些带载能力较强的车载充电器来说,需要重点关注其“正常温升”项目是否达标。如果车载充电器同时带动多个外接设备,它承载的功率就会相对较大,再受到车内温度较高、点烟器散热通道较为单一等因素影响,就会出现车载充电器温度过分升高的情况。

  在检测中,一个在满载的情况下工作了20分钟的车载充电器,表面最高温度达到了95度,如果此时意外触及车充,会被烫伤的。

  随后,工程师又对车载充电器的“过电压强度”进行了检测。检测人员表示,汽车启动时,车内电力系统瞬间会产生较大电压,而这会对车载充电器产生一定的冲击,如果产品“过电压强度”不达标,就可能在汽车点火的一瞬间发生短路,从而出现明火或自燃等问题,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安全危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车载充电器 车充 手机充电

上一篇:11岁男孩花近万元买手游装备 一游戏企业全额退款 下一篇:今年双11陕西快递将呈七大特点 增加人员"滚动"配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