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六巡回法庭公布接待时间 周一至周四受理案件申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晨 2017-01-01 07:48:05
[摘要]12月29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在西安揭牌,标志着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建设掀开崭新一页,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进入新的阶段。巡回法庭从最高人民法院现任法官中选任了9名主审法官,每位主审法官配备1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组成审判团队,包括庭长、副庭长在内,共有12名主审法官。

  12月29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在西安揭牌,标志着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建设掀开崭新一页,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进入新的阶段。昨日,记者在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门口看到,已经陆续有市民前来咨询。
  “今天(12月30日)在报纸上看到报道了,就想来问一下提交诉讼具体是个什么流程。”市民王红娟女士表示,自己专程打车过来,想先了解一下什么时候开始受理案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神舟三路和航天中路十字东北角的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门口已有五六名市民在向工作人员询问案件受理的相关事宜。前来咨询的几位市民告诉记者,门口值班人员向他们透露,目前巡回法庭还未开始受理案件,元旦假期结束后需要处理一些相关工作,预计将在2017年1月5日正式开始受理。
  第六巡回法庭主要负责审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个省区内,应当由最高人民法院审理的一审、二审、申请再审的民商事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刑事申诉案件,以及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和司法协助案件等。记者在第六巡回法庭的西门看到,巡回法庭接待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四,8:30-11:30(11:00停止安检),14:00-17:00(16:30停止安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届时,前来申请的市民将从西门接受安检进入。
  第六巡回法庭从最高人民法院现任法官中选任了9名主审法官,每位主审法官配备1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组成审判团队,包括庭长、副庭长在内,共有12名主审法官。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各6人,平均年龄47岁。
  庭长、副庭长将直接参加合议庭审理案件,除自己承办案件担任审判长外,不再审核、签发其他主审法官承办案件的裁判文书,全面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规定。合议庭随机组成,不设固定合议庭。本报记者文晨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巡回法庭 最高法 受理

上一篇:嫌高考禁行打伤执勤交警 周至3男子因妨害公务罪获刑 下一篇:对违建行为不作为履责不到位 西安市秦岭办被通报批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