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婴误食塑料圈致重度肺炎 曾被认为喉道狭窄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7-01-19 23:33:29
[摘要]从新疆来西安看病的男婴小乐乐(化名),就因不小心吞食了一块硬塑料,导致肺部严重感染,差点丢了性命。

  每一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孩子生性好动,对所有事物充满好奇,有时候大人看管的一时疏忽,一个硬币、一个纽扣,都可能成为威胁孩子生命的“杀手”。从新疆来西安看病的男婴小乐乐(化名),就因不小心吞食了一块硬塑料,导致肺部严重感染,差点丢了性命。

  病床上躺着的男婴就是小乐乐,通过唐都医院医生的救治,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孩子爸爸告诉记者,两个多月前,刚满8个月的乐乐突然反复吐奶、高烧不退,而且一直在喘气。

  孩子爸爸王先生:“当地医院说我们孩子喉道狭窄,就说有可能声门发育不良,有可能说不成话,当时心里特别着急。”

  孩子被查出肺部严重感染,在当地医院治疗了一个多月,肺炎没有好转迹象。多番辗转,孩子被转到唐都医院接受治疗。医生给乐乐做了X光和CT检查,并未发现异常。凭借经验,医生怀疑孩子的肺炎可能是因为气道卡有异物,当即给乐乐做了气管镜检查。

  唐都医院儿科医生:“是个异物,看这有个异物,看到没有,是个花一样的东西,就是小花朵的那个东西,带四个叶,看到没有?跟羽毛球一样。”

  这个花瓣形状的塑料环形圈,卡在了小男婴的咽喉,导致孩子一直气喘吐奶。

  唐都医院儿科副主任江逊:“大约有1.2公分长,那么宽度有0.7公分宽,在他的体内存留了两三个月,因为它是中间有个管腔,所以没有让这个小朋友窒息,假设这个异物是实心的话,有可能导致他的气道梗阻,窒息而死。”

  医院儿科和耳鼻喉科进行会诊,如果从口腔取出异物,会损伤男婴的声门,孩子今后可能无法发声,最终,医生通过开刀手术将异物取了出来。孩子爸爸发现,花瓣形状的异物正是家里人过生日时,蛋糕上的装饰品。

  孩子爸王先生:“没想到一个小东西,没注意到(孩子)拿到嘴里吃了,特别后怕。”

  医生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出现反复呛咳、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痛等现象,可能就是有异物进入体内,要及时到医院做全面检查,以免耽误治疗。

  唐都医院儿科副主任江逊:“小朋友们对外界的任何事情,都是很新奇的,所以他会不自主的把这些小零件啊、小的纽扣啊、玻璃球啊等等这些小玩意 放到嘴巴里去嚼食,像这些情况有可能引起,这些小朋友窒息的发生,所以一定请家长们,看管好自己的小朋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男婴 误食 塑料 肺炎

上一篇:西安一女子18万买本田5天修了三回 4S店称无异常 下一篇: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陈强、祝列克当选省政协副主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