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十市换届 25名"70后"跻身党政班子 一把手学历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7-03-19 06:44:44
[摘要]3月17日,咸阳市人代会闭幕,至此,陕西省十市四大班子换届顺利完成。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米脂县委书记由榆林市副市长王国忠兼任,碑林区委书记由西安市副市长董劲威兼任,这一现象比较鲜见。

7c91db9dbe99c2b0edbce994f0cf3f4c.jpg

  3月17日,咸阳市人代会闭幕,至此,陕西省十市四大班子换届顺利完成。

  根据省委换届总体安排,全省各市党委换届应在去年12月底前完成,同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在党委换届结束后3个月左右完成。

  对十市换届,大家最关心的是党政班子如何构成,有哪些特点?党政一把手是如何走上主要领导岗位的等等。华商报对十市党政班子领导任职情况作以分析,试图理出脉络。

  “七零后”常委成党委换届亮点

  在国内地市换届中,湖北省出现了两名“80后”常委,这一现象在陕西十市换届中并未出现。华商报梳理发现,十市换届后100余名干部进入党委班子,近80名干部进入政府班子。其中,“70后”干部进入党政班子的总共有25人,其中党委班子16人,政府班子16人,其中7人在党政班子均有任职。延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汉平去年任常委时42岁;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谋(挂职)去年任常委时40岁。贾珉亮,1973年出生,今年2月任延安市副市长。

  严汉平是务实进取的学者型领导干部。他在西北大学学习、工作16年多。据介绍,1995年,严汉平以户县文科第一名(806分)考入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六年制专业,2004年博士毕业后留校在经管学院任教,2006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两年后破格晋升为教授,随后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他主导、参与的科研项目多达36项,发表论文74篇,获得各类奖项26个。在从教的同时,严汉平还曾先后担任西大研究生处副处长、经管学院副院长、校团委书记等职务。

  2012年3月,严汉平进入仕途,任延川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2016年10月,41岁的严汉平从宝塔区委书记,升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这距他离开学校大约4年半。从参加工作到跻身地级市党委班子,严汉平用时13年。宝塔区一位干部告诉华商报记者,严汉平是一名务实进取、做实事的领导。比如,他狠抓脱贫致富,力推革命老区群众率先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积极创新城市低收入家庭帮扶机制,创新实施“一岗双助”政策,让生活困难群体的老大难问题从根本上得以扭转。同时,他主导编制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既符合宝塔区的发展趋势,又着眼于未来,为追赶超越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换届 党政 领导班子

上一篇:4名嫌疑人胁迫强奸少女拍视频 3人为未成年人 下一篇:考研复试在即骗局层出不穷 西安警方提醒这些要警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