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老旧小区改造任务200万㎡ 改造包含哪些内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4-19 19:22:40
[摘要]记者从西安市建委获悉,2017年市政府下达200万㎡改造任务。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从2015年已经开始,申报条件是什么,资金如何落实,改造内容什么,近期西安市建委相关部门进行了政策解读。

最近,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加建电梯都是老楼房居民关注的热点。近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建委获悉,2017年市政府下达200万㎡改造任务。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从2015年已经开始,申报条件是什么,资金如何落实,改造内容什么,近期西安市建委相关部门进行了政策解读。

重点突出城六区“三无小区”改造

2016年全市超额完成全年100万㎡的改造任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但个别单位还存在着思想不重视,工作推进慢,改造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等问题,需反思并加以改进。2017年,西安市政府下达200万㎡改造任务,各单位要结合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既有多层住宅加建电梯、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统筹安排,重点突出城六区“三无小区”改造,尽可能成片区推动,形成规模效应,整体推进。

西安市老旧住宅小区提升改造工作的界定条件?西安市建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有四个条件。1.1995年以前建成交付使用。2.建筑面积在5000㎡以上(不足的小区可与周边小区联合申报)。3.近五年未列入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计划。4.土地性质为国有,且房屋标准成套。其中,“三无小区”是指无产权单位、无有效管理、无业委会的老旧住宅小区;城中村、棚户区、危旧房等按照相关政策执行。

改造不涉及居民室内

西安市老旧小区改造的申报条件是什么?1.满足老旧小区的界定条件;2.征求小区居民意见,要求达到2/3以上。

老旧小区改造的申报方式及实施主体?

1.“三无小区”(无产权单位、无有效管理、无业委会)或有产权单位但无自主实施能力的老旧小区,街道办、社区统一摸底,统计汇总后,报区建住局,区建住局组织初步踏勘,对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按照轻重缓急、区级财政情况,以片区推进为原则,编制改造计划报市建委。市建委批复后,由区建住局负责组织实施。

2.市属国有企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管理企业向市国资委申报,市国资委结合“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汇总统计后报市建委。市建委批复后,由各管理企业负责组织实施。

3.直管公房小区,由市房管局汇总统计后报市建委。市建委批复后,由市房管局负责组织实施。

4.中、省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管理的小区,可向项目所在地区建设局申报,也可直接向市建委申报。市建委批复后,由各管理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老旧小区改造什么内容?原则上整体推进,同步实施。政府补助资金负责室外公共部门,不涉及居民室内。主要包括:设施配套:包括道路、上下水、暖气,以及照明、安防、环卫、车棚、门房、公厕等;景观环境:包括拆除违章搭建、大门围墙改造、绿化休憩设施、特色风貌建筑等;建筑楼梯:包括屋面立面、建筑节能改造,单元门及门禁系统,楼道墙壁、楼梯扶手改造,外立面落水管、空调外机罩、烟道以及底层防护网改造等。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旧小区 改造

上一篇:老楼房申报加装电梯项目前先看是否满足这三个条件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