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成功办理首笔离境退税 外国人在陕购物首尝退税甜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4-24 16:26:12
[摘要]近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隔离区内的退税代理机构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迎来我省首位离境退税旅客。

  近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隔离区内的退税代理机构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迎来我省首位离境退税旅客。这位首尝退税“甜头”的旅客来自加拿大,退税商品为开元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五件母婴用品玩具,商品合计577元,申请退税金额为63元,实际退税金额为57.7元。整个退税过程用时十分钟,旅客对陕西省的离境退税服务表示相当满意。

  你可曾听说过“离境退税”?

  所谓离境退税,是指境外旅客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的政策。离境退税政策既是一个国家推动入境旅游发展、扩大外国人旅游消费的重要政策,也是促进一个国家与国际接轨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也符合党中央“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构想,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开放的中国。目前国际上很多国家均建立了离境退税体制。2016年4月1日,我省通过3部委的备案审查,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正式落地,此次业务的成功办理,开启了我省离境退税业务的先河。

  办理“离境退税”的条件是什么?

  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或超过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在离境时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方有资格拿到离境退税款。细数下,每项条件不算严苛,可就是要记住的时间点比较多,但考虑到100元的商品,大约可以拿到10元的退税款,9折的“现金返利”还是比较诱人的。

  怎么才能拿到“离境退税”的钱?

  首先,境外旅客在退税商店服务台办理手续,获得《退税申请单》和商品发票。其次,境外旅客出境时,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找到西安海关申报柜台,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明、退税申请单、商品发票、未使用的商品,进行验核。最后,旅客通过边防后,找到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退税代理网点,即可办理退税手续。

  华商报记者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成功 办理 退税

上一篇: 香港《一铺清唱》合唱团西安演出 想免费听看这里 下一篇:股、债、商品市场罕见齐跌 西安有股民想不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