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宁“无声”咖啡馆:姑娘让聋哑人未来有更多可能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4-29 15:57:45
[摘要]在西宁市闹市区的一条步行街上,有着这样一家咖啡店,外表与其他店无异,却因为服务人员都是聋哑人而与众不同。

图为张杨和店员用手语交流。

在西宁市闹市区的一条步行街上,有着这样一家咖啡店,外表与其他店无异,却因为服务人员都是聋哑人而与众不同。

店里,优雅的音乐流淌,客人们喝着饮品,不时翻看一下桌上的手语速成手册,打着手势。而店员们则用手语接待进门的顾客,顾客们则用微笑和简单的手势和他们“对话”。

图为张杨和店员用手语交流。

店主是一个80后姑娘,名叫张杨。从毕业就开始接触聋哑人,将他们收到自己的工厂打工,一直到现在做起了餐饮。

张杨说:“聋哑人不像其他残疾人,肢体残疾他可以沟通,能道出自己的辛酸,找工作不难。但是聋哑人没办法,所以我才想着把这件事情做下去。”

张杨这么做,也因为在创业路上收获了来自他们的鼓励和支持。张杨说告诉记者,在她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们说“姐,就算不发工资我们也不会走”。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张杨 聋哑人 手语

上一篇:厦门立法促进“社会文明”赏罚分明:乱扔烟蒂最高罚1000元 下一篇:五一小长假首日 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3.5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