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格线遇到斑马线 西安司机因让行车停网格线被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5-24 07:59:18
[摘要]5月21日,有网友在网上晒出罚单,认为自己因让行行人,最终导致停在网格线上被录入罚单。

  5月21日,有网友在网上晒出罚单,认为自己因让行行人,最终导致停在网格线上被录入罚单。

  这位网友晒出的罚单显示,事发时间为5月11日上午8点32分,地址位于西安市大庆路与西二环路口以东,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门口,违法行为:交通拥堵处不按规定停车等候。这位网友在帖子中说,当时他驾车由东向西行驶到大庆路西电变压器南门时,信号灯为绿灯,跟随前车正常行驶在道路上的网状线内,因遇行人过斑马线,所有车辆依次停车让行,事后接到“交通拥堵处不按规定停车等候”的违章通知。

  交警莲湖大队安监中队民警柳青现场进行了解读。“对有黄色网格线和斑马线的路口,司机在通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必须在确保黄色网格线前端有足够的空间能够行驶时才能驶过。”

  柳青说:“昨天我们已联系到驾驶人,看到了他行车记录仪中当时的视频。据记载,当时西二环和大庆路交会处拥堵,该车驾驶人没有预估好距离,选择了跟进,在绿灯变红灯后,该车仍然处于网格线上,并且超过10秒,才被录入违章。而他所说的礼让行人是不存在的,两方面可以佐证这一点,一方面他的车前还有两辆车才到斑马线,另一方面如果让行瞬间车辆处于动态,我们也不会录入违章。”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网格线 斑马线 大庆路

上一篇:听到女子喊"救命"民警跳坑救人 浑身上下沾满淤泥 下一篇:端午假期高速通行费不减免 西安周边短线游客流量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