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将报废车卖给废品站 注销时被要求“把车开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6-15 07:25:04
[摘要]买的二手车去年就当废品卖了,要求注销信息时,却被告知车得开来才能办。

  买的二手车去年就当废品卖了,要求注销信息时,却被告知车得开来才能办。

  2016年10月间,安徽人曹先生买了一部二手出租车。“买时3000多元,已跑了60万公里,强制报废时间是2017年12月底。在和车主协商好后,到三桥车管所办理了过户手续。因我刚来西安,没有居住证,就先过户到西安一位朋友名下。”曹先生说。

  曹先生说,去年11月,车就出现了问题。“发动机坏了。维修费用很高,我感觉不划算。半个多月后,我到航天大道附近一个废品回收站,将车当废品卖了300元。”

  “车过户在朋友名下,朋友要求我尽快注销,可当我拿着机动车变更登记的相关手续到窗口,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必须提供报废公司开出的证明,否则得把车开来才能进行信息注销。这可把我难住了。”曹先生说,“我去废品回收站咨询过,人家答复是不开证明。”

  曹先生称,最近他咨询了不少朋友,但该咋办没人能说清楚。另外,曹先生也想知道如果车辆不注销会有哪些后果。

  昨日,记者致电三桥车辆管理所,一工作人员说:“按照机动车注销登记相关规定,要报销车辆需要现场拆旧解体,曹先生自称将车当废品卖了,但他无法开具相关证明。”

  至于车辆信息不注销会产生什么后果,该工作人员说:“只要曹先生确认车是当废品卖了,不会上路,就不会产生交通违法等。但建议市民尽量不要接受别人将车过户到自己名下的请求。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主需承担连带责任。”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报废车 废品站 注销 登记

上一篇:西安马鸣路旁村民家门口土崖塌陷 村民担心住房安全 下一篇:陕西省高考外语口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延至6月17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