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外国实习生首次走进陕西省政府机关暑期实习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王继成 文晨 孔垂楠 2017-08-13 08:14:00
[摘要]暑期大学生到省政府机关实习,已经开展了多年。不过今年除了首次有研究生和博士生参与外,还多了5名外籍留学生。外国留学生进入省政府实习,这是个新鲜事。他们去了都做什么?实习眼看半个月过去了,他们又有什么感受?

  暑期大学生到省政府机关实习,已经开展了多年。不过今年除了首次有研究生和博士生参与外,还多了5名外籍留学生。外国留学生进入省政府实习,这是个新鲜事。他们去了都做什么?实习眼看半个月过去了,他们又有什么感受?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联系到其中的3名学生,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

  阿兹佐夫

  第一天见面 领导给我倒了杯茶

  实习生国籍:塔吉克斯坦 实习单位:省文化厅

  在陕西省文化厅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了来此实习的塔吉克斯坦留学生阿兹佐夫,说起西安,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天气太热了。”

  阿兹佐夫的祖国是一个“高山之国”,境内高原、山地占90%,7月平均气温为23℃~30℃。因此对于西安七八月份的炎热,他的感受很深。

  阿兹佐夫说,塔吉克斯坦受俄罗斯影响较深,自己是在俄罗斯读的高中。毕业之后,阿兹佐夫通过网上的视频、文字等资料介绍,了解了北京、上海等很多中国的城市。

  “我们国家有很多人不了解中国,我的父亲建议我考俄罗斯大学,就业安排会更顺利。不过,我想学习完全不同的东方文化,中国的文化和语言都很有特色,而陕西有不一样的农村民俗,还有很多小吃。”阿兹佐夫说,在看了中国很多城市的资料后,陕西浓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吸引了他,让他决定来西安念书。

  在来到陕西省文化厅实习的第一天,老师和同事们的热情让他印象深刻。

  “我没想到领导一见到我,就亲自给我倒了一杯茶,然后问我在西安吃饭、住宿的情况,适不适应西安气候这些问题。在我的认知里,政府工作人员都是高高在上的,没想到他们特别亲切。”阿兹佐夫说。

  记者看到,在阿兹佐夫的桌上,摆着同事送的几本介绍陕北民俗文化的书,这些书让他对陕西文化有了更多了解。

  “我们两个国家虽然是邻居,但彼此之间其实不是很了解,有时候我向中国朋友介绍我的祖国,还会被误当作哈萨克斯坦或吉尔吉斯斯坦。有次我去银行取钱,银行柜台职员询问我的国籍后,然后一言不发地盯着电脑看了五分钟。我开始担心出了什么问题,偷偷地瞄了一眼,结果发现他在查关于塔吉克斯坦的视频。”阿兹佐夫说。

  阿兹佐夫说,在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学习让自己的汉语变得更好,在省文化厅的实习让他对陕西文化了解更多,毕业后他打算主攻国际关系专业,成为一个“中国通”,为中国和塔吉克斯坦文化交流尽一份力。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实习单位 外国留学生 西安外国语大学

上一篇:法院“智能机器人”微信上回答5万个法律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