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车驾驶盲区你知道吗?曲江交警教您避免车祸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9-18 07:11:55
[摘要]最近几天,微信中不少人转发一段视频,一名司机倒车时撞到了车后一个小女孩,造成9岁的孩子当场死亡。实验人员:华商报记者、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省委门前岗民警郭翔实验工具:三厢家用轿车一辆、锥形桶一个 

1068482.jpg

  实验一:车后盲区

  【实验过程】郭翔将一个高约80厘米的锥形桶放在车后方,距车尾约10厘米。司机从左右倒车镜及后视镜观察,周围没有任何障碍物。郭翔将锥形桶左右移动,左右倒车镜以及后视镜均观察不到障碍物。郭翔蹲在车后,镜子里依然看不到任何人或障碍物。司机启动车辆倒车,锥形桶被撞倒。

  【交警释疑】“车子后方因距驾驶员较远,盲区很大,容易在倒车时发生意外。当儿童身高低于110厘米时,司机通过车内后视镜并不能观察到,转头向后也不能看到。”想要避免车后盲区,驾驶员在驾车前,一定要绕车走一周,确保周围没有小孩或其他物体。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盲区 车门 后视镜

上一篇:甘肃母女俩吃野蘑菇中毒 男子带妻女西安求医 下一篇:西安5部门负责人致大学生一封信:请爱上这座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