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童乘坐火车时高烧抽搐 列车紧急停车送医

西安新闻 都市快报 作者:姜林 2017-10-07 08:54:52
[摘要]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姜林国庆期间,很多市民选择乘坐火车出行,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紧急的突发状况,而旅客也会在第一时间得到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 姜林      国庆期间,很多市民选择乘坐火车出行,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紧急的突发状况,而旅客也会在第一时间得到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

  这不,在西安至北京西的“直44次”列车上。一名男童跟随父母准备前往北京,从西安开车不久后,就突然浑身抽搐。

男童乘坐火车时高烧抽搐 列车紧急停车送医

  西安客运段Z44列车长:“您孩子有多大了?”

  男童父亲:“三岁五个月了,之前抽搐过一次,高烧惊厥,当时去医院了。”

  男童母亲:“上车前有一点发烧,我就给他喝药了。”

  发病后男童已经昏睡在妈妈身上,瘫软无力,体温也达到39.1℃。就在此时,列车上恰好有两名儿科护士和一名外科医生,在听到求助广播之后赶到了事发车厢,迅速为男童采取降温措施。

男童乘坐火车时高烧抽搐 列车紧急停车送医

  医生:“把脖子两侧大动脉,腹沟,两侧腋窝都擦一下,叫他不要把舌头咬了。”

  据护士观察,孩子突发高烧惊厥,有可能与积食有关,降温后最好及时送医观察。由于这趟直达列车中途只停靠两站,到达最近的延安车站,也要近3个小时。为了男童不再出意外,列车工作人员迅速联系行车调度和120,准备在蒲城东站紧急临时停车。

  西安客运段Z44列车工作人员:“你把东西一拿,让你媳妇把娃一抱,到站了。”

男童乘坐火车时高烧抽搐 列车紧急停车送医

  20点37分,列车临时停靠在蒲城东站,经过交接之后,孩子及家人在车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送医。据了解,男童经过救助,在次日凌晨脱离了危险。

  而就在国庆长假期间,还有一起突发意外,发生在同样由西安客运段担当的上海至延安的“快557次”列车上。一名男性旅客在洛阳车站上车后,突然疼痛难忍,列车长根据经验,初步判断为突发性肾结石。

  因为无法小便,严重的疼痛感让旅客腰部和脸部出现发麻症状。经过列车广播求助后,两位护士赶到事发车厢,同样判断为肾结石,需要立即送医。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旅客的疼痛感,两名护士和列车长轮流为这名旅客按压穴位。25分钟后,列车到达最近的三门峡车站,提前接到求助的120医护人员,在站台上准备接收这名旅客。

  据了解,这名男性旅客目的地为咸阳。由于突发结石,已经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助。目前,这名旅客已排出结石。

  西安客运段指挥中心值班主任路鸿杰:“十一黄金周截止目前为止,我们通过12306平台共受理了旅客寻物达到了325件,以及旅客突发疾病,我们共同救治了6件。那么在这6件当中,旅客均及时送医救治。铁路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您在旅行当中请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如感身体不适,及时通知我们的列车工作人员,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您提供帮助,确保您的旅行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高烧 男童 火车

上一篇:西安被撞并截肢辅警脱离危险 仍在重症监护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