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聋哑外卖骑手遭差评:送餐还讨钱!真相让人泪奔…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8-01-14 17:14:43
[摘要]​从外卖平台上点了餐,送快递的是一个聋哑人,竟然还掏出残疾证让自己捐钱?这让点餐的客户格外愤怒,在点餐平台上狠狠地给了差评。

刘之翔的遭遇被当地一家自媒体微信公众号推送后,老师、家人、朋友都纷纷转发,为刘之翔正名。

现在,在该外卖平台上,已经找不到此前的两条评论,朱峻解释说,客户评论只能由客户自己删除,后台是无法操作的。同时,因为对客户隐私的保护,在订单完成后,系统会对客户的电话住址进行屏蔽,无法查找。所以,截至记者截稿时,尚未联系到这位客户。

女朋友和他一样聋哑

“希望靠劳动赚钱,不想她受委屈”

刘之翔1岁多时,因为生病丧失了听力和语言能力,两年前,他从特殊学校毕业,在酸奶店、艺术舞蹈团打过工,也在家人支持下开过奶茶店,但生意不好只能关了。现在这份外卖送餐员的工作,是找了快半年才找到的。之所以做外卖骑手,刘之翔说,他不想浪费时间,希望靠劳动过上能养活自己的生活。

刚刚送外卖几天,刘之翔曾遇到过不开心的事,有的人因为他是聋哑人而面露嫌弃,也有人看到工作牌后要给自己10元钱,但被刘之翔拒绝了。但也有开心的时候,那就是有的客人得知他是聋哑人,自食其力地工作,给他竖起了大拇指。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公司让后台设置了刘之翔的接单数量,一次一单,工作时间从早上10点到晚上7点,“情愿他慢一点,安全一点。”朱峻说,虽然刘之翔听不到大家说话的声音,但汽车鸣笛声比较大,还是能听到的,所以安全能够保证。

在刘之翔的摩托车上,挂着一只白色的小兔子,刘之翔说,有小兔子陪着自己,工作的时候就不孤单了。

刘之翔说,比他小2岁的女朋友和他一样都是聋哑人,一直找不到工作,但他并不愿意让女朋友也和自己一起送外卖,他知道,这很苦,他不想她受这样的委屈。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聋哑 外卖骑手 差评

上一篇:夫妻卖假酒成"家族生意" 5倍暴利幻想上市直追马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