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整顿执业药师“挂证”不上岗 清理“照片店”“影子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4-10 18:24:37
[摘要]西安市食药监局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清理因质量管理人员、体系缺失而无法落实制度规范的“僵尸店”、“照片店”、“影子店”,大力整顿执业药师“挂证”现象。同时推进“互联网+”药品监管,在保证市民用药安全的前提下减轻企业负担。

  西安市食药监局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清理因质量管理人员、体系缺失而无法落实制度规范的“僵尸店”、“照片店”、“影子店”,大力整顿执业药师“挂证”现象。同时推进“互联网+”药品监管,在保证市民用药安全的前提下减轻企业负担。

  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各区县局负责本辖区内药品经营过程和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全年应对辖区内药品化妆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2次以上现场检查,确保检查有效率100%。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核查并监督整改;对质量有疑问药品要及时下架、暂停销售,采取责令召回、信息通报、药品抽验、协助调查等有效措施,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对违法违规行为,应及时依法查处,对达到行政处罚立案条件的,检查人员要认真做好违法证据的取证和确认工作,及时移送本级稽查部门立案查处;发现犯罪行为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

  探索建立重点品种质量可追溯、药品合法证明和其他标识数据查询平台、药师数字化身份、电子处方流转和共享平台、互联网辅助处方审核、过期药品集中回收暨市民合理用药教育平台等创新工作方法和措施,努力取得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监管、药品使用机构用药安全监管、化妆品流通企业日常监管和药品化妆品流通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新突破。杜绝出现伤害100人以上或出现死亡案例的药品安全事件;确保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100%,发现问题整改查处率100%;确保化妆品专营、主营企业监督检查覆盖率100%,化妆品使用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80%以上。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药师 整顿

上一篇:陕西两考古遗址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下一篇:“西”纳英才 “安”心乐业 5000多个优质岗位帮大学生留在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