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教师开弹幕课堂:与其让学生偷着玩 不如好好玩

社会新闻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2018-04-30 17:13:38
[摘要]”大川问张英敏: “您当老师的成就感来源于哪里呢? ”张老师这样回答: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吧。

“小朋友”超喜欢的“帽子老师”

张英敏的《电路原理》课在同学中极受欢迎。离上课还有15分钟时,教室中已是座无虚席,甚至有同学提前半小时到教室,只为占一个好位置。

有同学告诉大川,他们喜欢的不只是张老师的课,也同样喜爱耐心温柔的她。

高校教师开弹幕课堂:与其让学生偷着玩 不如好好玩

“初见张老师,就被她惊艳到。”一位2017级的同学向记者描述起他眼中的张英敏老师——

“我脑子里的工科老师,应该是带着眼镜,十分严肃的那种。然而当我抬头,看到讲台中央一个无比温柔美丽的老师,内心不免欢喜。几节课下来,我不仅慢慢爱上电路原理这门课,也喜欢上了这位讲课很棒又温柔耐心的老师,而且,她上课总是带着不重样的帽子,让人感觉每堂课都有新鲜感。开学到现在总共上了五节课,我已经看到了五顶不同的帽子了,我打算继续统计下去……”

是的,由于张英敏喜欢根据穿着搭配不同的帽子,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帽子老师”。

问及为何会有如此多各式各样的帽子,张英敏回答说仅仅是个人喜好。但对于她的学生们而言,帽子已成为张老师的一大标识,他们用“帽子老师”这样亲切的昵称来表达他们对张老师的喜爱之情。

高校教师开弹幕课堂:与其让学生偷着玩 不如好好玩

张英敏则用“小朋友”这样亲切的称谓来称呼她的学生们。

“一年年我都看着他们学习知识成长成人再远走高飞,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他们就像是我的孩子们一样。”张英敏说。

而“小朋友”也将张老师视为自己的知心姐姐。

有的同学难过时,会主动找张老师分享,她会耐心倾听并寻找一个最温柔的方式去化解他们心中的苦闷。“我很愿意跟同学们交流,包括课堂知识和一些人生经验。”张英敏说她在与同学交流时会很注意措辞,注意保持和促进同学的自尊心、自信心,鼓励他们对学习的热情。

张英敏于1998年4月份就职川大,至今已是20年。

20年间,她教出的学生一批批走出校门,奔赴各地追寻他们的未来。“看着他们一点点成长、一点点变优秀,就是我最安慰的事。”张英敏说。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教师 弹幕

上一篇:男孩从老家到城里第2天就坠亡 邻居抓住衣服没救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