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教师开弹幕课堂:与其让学生偷着玩 不如好好玩

社会新闻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2018-04-30 17:13:38
[摘要]”大川问张英敏: “您当老师的成就感来源于哪里呢? ”张老师这样回答: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吧。

四川大学官方微信消息,上课还可以发弹幕?!用弹幕向老师提问和吐槽?!课堂上还能抢红包?!上课老师所戴帽子一学期都不重样?!想上这门课要提前半小时占座?!不要惊讶,这就是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电路原理》课程的课堂真实现状。课程老师张英敏,就是那位川大学子喜爱了很多年的“帽子老师”。

高校教师开弹幕课堂:与其让学生偷着玩 不如好好玩

《电路原理》的课堂上,大屏幕上正放着一张电路PPT。讲台上,张英敏老师正将电路知识娓娓道来;讲台下,同学们盯着手机神情严肃,大拇指在手机屏上快速地按动着。

此刻,他们正在做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没错,就是发!弹!幕!

不一会儿,大屏幕上就飘过了一串又一串的文字,有试题的答案,有同学的疑惑,还有各种吐槽和调侃:“老师,再说一下虚短和虚断吧”、“哦豁,刚交了就发现做错了”、“三巨头归位了”、“我不抢红包好多年”……同学们看着弹幕笑得前仰后合,严肃的课堂立刻变得轻松愉悦。

高校教师开弹幕课堂:与其让学生偷着玩 不如好好玩

而此时,张英敏站在讲台上看着下面的学生们快乐的样子,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哦,还有,她今天又戴了一顶和上次课不一样的帽子,据说,她在课堂上佩戴的帽子,一学期也不会重样。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教师 弹幕

上一篇:男孩从老家到城里第2天就坠亡 邻居抓住衣服没救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