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教师开弹幕课堂:与其让学生偷着玩 不如好好玩

社会新闻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2018-04-30 17:13:38
[摘要]”大川问张英敏: “您当老师的成就感来源于哪里呢? ”张老师这样回答: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吧。

20年如一日,学生是她的“成就感”

对张英敏来说,教学就是她的心头爱。“从九八年留校到现在,我在教学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快乐。在课堂上看到学生们学习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就很有满足感。”

在张英敏看来,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师生关系和朋友关系各一半,他希望成为一位好老师,无论是学识方面还是做人方面,能够使学生真正从她那里学到东西,给学生一些积极影响。

在如此理念的指引下,张英敏不断跟随时代步伐、适应学生需求,持续探索适合每个时代的学生的教学方法和手段。

高校教师开弹幕课堂:与其让学生偷着玩 不如好好玩

从90年代的学生,到现在的00后学生,张英敏的教学方法改了又改,换了又换。

“如今信息化的教学方式已经与过去用黑板授课的方式有很大不同,以后上课的方式会更加灵活多变。使用'雨课堂'也有这方面的考量。”张英敏觉得,“现在的年轻人都离不开手机,在这方面堵不如疏,与其让孩子们偷着玩,不如利用手机教学让他们‘好好玩’。”

在张英敏任教的20年里,她用自己深厚的知识积淀,生动灵活的课堂讲解影响了众多的同学,让他们对电路产生浓厚兴趣,从而选择了新的道路改变了人生轨迹,其中有同学转到相关专业,毕业保送至清华大学继续深造;也有同学选择了留校任教、传承衣钵。

99级毕业生于同学就是深受张英敏感染一位,她在回忆自己敬爱的张老师时写道:“把复杂的问题讲简单,讲透彻,是非常不易的。把枯燥的知识讲有趣、讲生动,更加不易。谢谢您,把我领进了电气专业知识的大门,是我求学任教的榜样!向您致敬!”

大川问张英敏:“您当老师的成就感来源于哪里呢?”张老师这样回答:“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吧。”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教师 弹幕

上一篇:男孩从老家到城里第2天就坠亡 邻居抓住衣服没救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