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锅盔中加入超标含铝添加剂 阎良5旬店老板被刑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8-24 20:49:54
[摘要]年近51岁的田某,为使自己的锅盔更加膨松,给锅盔中加入含铝的添加剂泡打粉,8月21日,田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年近51岁的田某,为使自己的锅盔更加膨松,给锅盔中加入含铝的添加剂泡打粉,8月21日,田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2018年7月11日,公安阎良分局阎良派出所联合阎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分局食品药品侦查大队在阎良区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时,发现在位于阎良区人民西路安芦市场的“小田馍店”店内放有半袋食品添加剂复配膨松剂,他们随即对馒头、锅盔及白吉饼分别进行抽样提取,当场没收了违规添加剂并下令整改。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等5部门关于调整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的公告》第一条的相关规定:禁止将酸性磷酸铝钠、硅铝酸钠和辛烯基琥珀酸铝淀粉用于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和使用,膨化食品生产中不得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小麦粉及其制品生产中不得使用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据此次抽样提取物检测结果显示,锅盔中铝的残留量达到374mg/Kg,属于违法。

  8月21日由公安阎良分局阎良派出所将涉嫌食品安全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经审查,51岁的犯罪嫌疑人田某系富平县人,他供述了其因天热生意不好,为了提高销量,将含铝的添加剂“泡打粉”加入锅盔中。田某对其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田某已经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华商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张鹏康 通讯员 李建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锅盔 添加剂 刑拘

上一篇:长安区一男子为给弃婴上户口 伪造出生证明被拘留5日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赌博输红了眼 竟盗走同事6万元港币被批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