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咸宁东路一液化气配送站紧挨小区 居民“人心惶惶”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9-05 07:53:43
[摘要]咸宁东路陕西省构建一厂小区的居民这一年来可谓是人心惶惶,紧挨着小区的门面房经营着一家液化气配送站。

\

液化气配送站紧邻小区大门

咸宁东路陕西省构建一厂小区的居民这一年来可谓是人心惶惶,紧挨着小区的门面房经营着一家液化气配送站,有安全隐患不说,居民还发现配送站的营业执照地址不符,属于非法经营。居民写联名信向街办、社区反映,拨打110,一个月来,却一直没有人出面解决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咸宁东路陕西省构建一厂小区,这是一个老旧小区,两栋楼一共100多户居民。小区大门外是一排门面房,一家名为华山气站汇达配送中心的液化气配送站紧挨着小区门房。记者看到,配送站大门紧闭,但从小区门房旁边的窗户可以窥见,两间房里摆放着满满当当的液化气罐,有100罐左右。

小区85岁的居民王创业告诉记者,液化气配送站经营了一年左右,液化气属于危险化学品,居民都觉得不安全,担心一旦发生事故,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记者注意到,配送站距离小区最近的一栋楼不过10米左右。“附近的田家湾城中村,还有不少烧烤、火锅店都从这里订液化气,每天至少送二三十罐呢。”王创业说。

“这里堆放着100多个液化气罐,就像一颗颗炸弹,而且配送站的人员经常暴力装卸,很多气罐随意扔在人行道上,互相碰撞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让人提心吊胆。”小区门房的张师傅说。

“按规定,液化气配送站不能设在居民区边上,这里还有猫腻。”8月初,王创业去配送站查看发现,它的实际经营地址和营业执照上的地址不符。王创业说,营业执照上显示配送站的经营地址为“咸宁东路651号”,而这里实际地址为490号,差了100多号,路北是单号,路南是双号,配送站是单号却位于路南,这么明显的问题难道相关部门都没有发现吗?

王创业说,自己和10几位居民写了联名信反映液化气配送站非法经营的问题,并交给咸东社区一位李姓副主任,但没有任何回音。王创业又找到韩森寨街办,一位杨姓工作人员说“不好管,要跟领导反映”,但随后也再无消息。“之后,我老伴又去街办反映时被咸东社区李姓副主任叫走,说‘情况知道了,确实地址不符,你们给他点时间,让他找地方搬’。”但王创业觉得对方是在搪塞,因为社区一直无人出面正面交涉这一问题,等了20多天,也没有动静。

8月25日,王创业无奈之下打110报警,“辖区派出所出警后发现营业执照与实际经营地址不符,民警只是口头责令店员‘一瓶都不准卖’后就离开了,配送站平日里关着大门,有生意时就偷偷开门,我随后又打了3次110,民警只来过一次,就再没有人管了。”王创业说。

据了解, 液化气罐内部有液化气时压力很大,稍有操作不当就有可能引起爆炸。根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有关规定:液化石油气供应基地分为储存站、储配站和灌装站,其布局应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且应远离城市居住区、村镇、学校、影剧院、体育馆等人员集聚的场所。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瓶装燃气配送站应设立在远离居民区的位置,并且站点周围必须设置 1 米高的围墙。

就在半个月前,小区门面房后面的电闸着火了,好在火被及时扑灭,这下大家更觉得液化气配送站紧挨着小区太不安全了。“西安开展行政效能革命,要求领导干部做‘五星级服务员’,群众办事要‘马上就办’,可老百姓想反映个问题咋这么难呢?街办、社区、派出所都找了一圈,不知谁能来解决。”王创业说。

文/图  记者 袁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液化气 配送 隐患

上一篇:失联9年高考状元现身西安 称一定要把妈妈治好 下一篇:劳动路一小区高层突发大火 疑因孩子引燃杂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