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修道路比小区路面低了2米多 阳光北郡居民担心出行不安全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1-10 09:04:12
[摘要]“本以为路修好了能方便大家出行,是个大好事,但没想到修好的路面比小区内的道路低了两米多,从小区北门出去,要下个大坡,确实有安全隐患。”

\

  修好的路面比小区内道路低了两米多

  “本以为路修好了能方便大家出行,是个大好事,但没想到修好的路面比小区内的道路低了两米多,从小区北门出去,要下个大坡,确实有安全隐患。”新年伊始,明光路附近阳光北郡的业主们非常焦虑,眼看着小区北侧的新修道路就要完工了,但他们的担心却一点没有减少,大家都说修路是好事儿,但好事也要办好。

  阳光北郡是一个经适房小区,住着2800余户居民,2015年开始陆续入住。小区东临明光路,北临目前正在建设的老二环规划路(明光路至朱宏路段),根据规划建有一个北门和地下车库出入口,没修这段老二环规划路时,小区出入北门的路和原来的路面基本持平。

  居民代表杨先锋介绍,去年8月,老二环规划路开始修建,这让大家高兴不已,想着以后出行会更加方便。为了配合施工,小区一直通行的北边道路和车库也封闭了,市政也进行了围挡,大家都克服困难绕道而出。在修路的四个月里,居民们时刻关注着道路的修建情况,期待着早日开通。

  随着工期接近尾声,居民们发现,新修建的道路与小区出入口之间出现了2.5米左右的高度差,小区北门出入口距离主干道红线即使算上人行道和绿化带,也就在18米左右。大家觉得,不管怎么修,将来大门出入口的坡儿都会比较陡,如电动车、汽车刹车不及或遇雨雪天,万一有人滑倒或摔伤该咋办?大家都很担忧。

  路面与小区之间出现的高度差,让北侧临街商户也苦不堪言。阳光北郡北侧临街有一排门面房,东西长约300米。据北门东侧平价超市老板程鑫说,他的店开了没多久,想着路修好了生意也会好,但没想到这个巨大的高度差让商铺不再“临街”了,而且一些想在这里租房子做生意的人,但看看这种情况也都放弃了。

  1月3日上午,业主代表、小区物业、开发商和老二环规划路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方再次就解决高度差问题进行现场协商。“这已经是多次协商了,初步打算是小区里的路面再降些高度,但不管怎么说,坡度还是不会小。”阳光北郡小区物业经理王鸿斌说,这么大的高度差始终都会有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阳光北郡小区北侧道路出现高度差外,周边小区因地势原因并未出现这种情况。

  1月9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负责该路段设计的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科源咨询公司技术人员张荣。他说,这段路的设计是根据相关标准进行的,目前计划把绿化带让出来,以延长修建出入小区的坡道,降低坡度。但小区居民对最终道路坡度能否达到规范要求及其未来可能带来的影响还是心存疑虑。

  阳光北郡的建设单位西安市房地产经营二公司工程负责人李谨言表示,小区的规划建设是经过规划部门审批过的,2015年已经交付使用,且小区建在前,道路修在后,他认为作为道路的设计单位应该整体考虑一条路的高低起伏和对周边居民及商业的影响,毕竟修路是为了方便,而不是添堵。                              记者 赵辉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路面 小区物业 道路坡度

上一篇:挺着大肚打着点滴给患者看病 被赞“最美女医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