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打造智慧城市:有两大优势一个短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黄涛 2019-07-26 08:17:27
[摘要]近年来我国三百多个城市开展了智慧城市建设试点,有效改善了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了管理能力,促进了城市经济发展。

\


  华商商学院

  我们只提供观点和机会

  >>本期主持人

  《华商报》社总经理 聂保刚

  >>本期出席嘉宾

  胡建新 西安市国资委副主任

  毛继东 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凌霞 西安大数据资产运营公司董事长

  石立铭 陕建浐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 恬 仲量联行西安资深董事

  张新华 西安工投集团经济运行部副部长

  >>观潮背景

  近年来我国三百多个城市开展了智慧城市建设试点,有效改善了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了管理能力,促进了城市经济发展。

  2019年1月15日,西安市委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决定》,明确提出将推进城市的智慧治理,优化城市管理。升级数字城管系统,形成覆盖市、区县、镇街、社区四级城市管理网络;搭建一体化城市管理平台,加快智慧环卫、智慧公园、智慧执法等信息管理系统和专业监控中心建设。

  7月30日,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国衡智慧城市科技研究院联合发布《2017-2018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通报》,对2017-201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智慧城市进行了公布,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武汉均上榜。而西安被评为2018-2019年度中国最具发展潜力智慧城市之一;西安千年古都,也成为丝路经济带上首个移动支付智慧城市。

  究竟应该如何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智造”全新生活方式,西安有哪些优势和不足?与大咖为伍,与城市对话。7月24日,华商商学院·2019观潮全媒体会客厅,第九期围绕“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智造’全新生活方式”议题,展开激辩,西安市国资委领导以及各企业领头人、行业专家分享了真知灼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智慧城市 优势 短板

上一篇:西安富力城小区200多业主挺闹心 收精装房收来一堆糟心事 下一篇:书迷们看过来!7月27日书博会这些活动不容错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