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全市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全面启动 ——2020年延安市青年职业技能母婴护理决赛成功举办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0-12-31 13:29:30
[摘要]12月23日下午,阳光明媚,时光正好,由延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延安市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延安市青年职业技能母婴护理决赛在延安鲁艺花园酒店如火如荼开展。

  12月23日下午,阳光明媚,时光正好,由延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延安市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延安市青年职业技能母婴护理决赛在延安鲁艺花园酒店如火如荼开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鹏,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高晓斌参加活动并为裁判颁发聘书,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吴虎林,市母婴护理协会会长白艳参加活动。来自各县(市、区)20多名母婴护理行业代表参加决赛,共同角逐金、银、铜奖。

image.png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和群众需要,面向企业职工和重点就业群体,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组织线上培训、以工代训、学徒制培训7.6万人次。积极组织开展了延安地方特色小吃技能培训,共培训城镇待业人员、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就业困难群体4099人,帮助2960人实现就业创业,就业率达72%以上。11月26日举办了“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暨2020年延安地方特色小吃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技能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肯定,“掌握一技之长,就业四方吃香”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切实做好延安地方特色小吃品牌,形成规范,加大培训,创立品牌,做成大产业,市人社局积极与子长市、安塞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协会座谈,确定“子长煎饼”、“凉粉”、“延安炖羊肉剁荞面”等延安地方特色小吃,制定标准,打造品牌。近期,市人社局制定印发了《延安市人社局大力支持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职业技能培训的七条措施》、《延安市家政服务技能提升培训2021年专项行动方案》,落实专项资金,全面开展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技能培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已开展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技能培训6期340余人。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企业送锦旗赞就业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