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网媒联动

  在昨天现场圆梦的环节中,当大屏幕上播放出为了此次活动专程拍摄的微视频后,记者看到现场有很多观众的眼中泛起了泪花,尤其是在一旁观看视频的五位学生的家长,当听到孩子们在视频中说出希望能见到爸爸妈妈,和他们在一起生活的愿望时,一旁的几位母亲都落下了眼泪,虽然有志愿者在一旁安慰,但几位母亲还是一直不能平复心情。而后在一段秧歌表演后,王明鑫、雷娇羽等五位小朋友被主持人留在了舞台上,当问及孩子们有什么愿望时,几个孩子都说希望以后能多跟父母在一起,能够多和他们见面,而当主持人让孩子们向舞台一侧看时,几位家长的身影出现在孩子们的面前,这一刻五个孩子跑向各自的妈妈,与妈妈深情拥抱。看到这一幕,记者也不禁落下感动的泪水,在台上的这些孩子,最大的也不过十二三岁,却要长期与父母分隔两地,但在这一刻,孩子们的心中是温暖的,相信在场的每一位心中也都能感受到这一份母爱的伟大。

  在瞥向观众席的一刹那,记者看到在一旁观看的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宁同志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一直在擦拭眼中的泪水,旁边几个方阵中的嘉宾眼中也都是湿润的。不错,每一个在心中有爱的人都会被眼前的一幕所感动,尤其是已经有了小孩的父母,更加能够体会这样的场景。现场圆了孩子们想见父母的梦想,同时也圆了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嘉宾心中奉献爱心的梦想。

  阳光为梦想而生

  总编辑万波在本次活动中的讲话

  尊敬的陈部长,各位领导,各界爱心人士,以及每一位从未放弃梦想的人们:

  大家上午好!

  五月的阳光,起源于春天的温暖,潜伏着夏天的热情,不分尊卑,不分贫富,洒在大地上每一个有尊严、有梦想的血肉之躯上。这样一种光,使黑夜不再可怕,严冬不再漫长,身陷贫困者看到希望,拥有财富者找到财富的终极意义。今天,我们每一位在场的人都能感觉得到,这样一片美好的阳光,就在我们榆林,就在我们身畔,就在我们心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它的散发者,也是它的沐浴者。它是只有人类才能感知的善良之光、关爱之光、公益之光。

  这阳光是专为梦想而生的。任何一个时代,人们都不缺梦想,缺的是实现梦想的机遇。个人的梦想,如果没有外力的匡扶,往往只能是水月镜花。这就是为什么梦想代代有,梦圆总是少的缘故。而我们的国家,正在全力打造一个让个人梦想成真的时代,无数个人的梦想,就是国家的梦想。追梦路上,人们的起点、条件、机遇各不相同,怎样让每一个人梦想成真?困境当中,总有来自他人的关爱和帮扶,就是照亮每一条梦想之路的阳光。

  时代呼唤着我们,2013年,陕西阳光报社以及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文明办等九个单位共同发起开展了 “文明榆林-阳光爱心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开展以后,组委会陆续走进榆林市的11个县及榆林市榆阳区的一些村镇、学校、社区,寻找困难家庭、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在了解了他们的真实生活状况后,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了解了他们的真实生活状况后,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实现了他们心中的梦想。

  在去年的活动中,《阳光报》、阳光网共刊发了专题报道四十余篇,累计推出十余个版面,先后帮助四千多人圆了他们大大小小的梦想。在去年“文明榆林——阳光爱心圆梦行动”启动仪式上,大学生郑焕玲作为受助学生的代表,上台接受了爱心企业家的现场资助,前几天组委会电话联系到了正在青岛读大学的郑焕玲,郑焕玲说,好心人的帮助给了她学习的动力和好好生活的勇气。去年,我们还帮助子洲县留守儿童学校的留守儿童们,在红碱淖水上乐园圆了他们的一个旅游梦。今天,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又把这些留守儿童们请到了启动仪式的现场,帮助他们圆一个最小也是最大的梦想——与父母团聚。一会儿我们还将圆他们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的梦。虽然,我们只圆了一部分留守儿童的梦,虽然,我们一直能力有限,但我们相信,阳光下,必然汇聚越来越多的同行人。

  在“阳光爱心圆梦”路上,我们、榆林宣传部等各部门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一起,已经摸索、跋涉了一年,累是真的,但快乐和幸福何尝不是真的!今年,我们还将一如既往,继续为那些梦想困于现实者呼吁,牵线,奔走,让他们圆梦,仍是我们最美的梦。

  今年,我们将结合传播特点的变化,将我们的圆梦平台扩大到网络当中。我们的2014“阳光爱心圆梦大型网络公益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活动由榆林市互联网协会主办,阳光网榆林频道承办,国内大型网站榆林频道、榆林市各县区政府网站以及其他多家商业网站协办,它将为已经初具影响力的活动推波助澜,让爱心的阳光更灿烂,让圆梦的能力更强大。

  “2014‘阳光爱心圆梦’——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大型网络公益活动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借助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发现和传播社会美好事物,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活动将组织榆林地区多家网站、大V、微信用户来寻找身边最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最终建立一个传递温情、播撒爱心的网上公益服务平台,力争建设一个网络文化的精品工程。

  我想榆林可以证明:上天为什么厚爱这片土地,给了它那么多资源?因为这里的人民,足够优秀,足够温情,足够智慧。他们知道,天赐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这里饱受贫瘠和贫穷折磨的人们,实现他们人老几辈未圆的梦想的。

  作为一个榆林人,请让我为我的故乡骄傲。

  谢谢大家! 万波

   记者 高慧鹏 许鹏 高小雨 实习记者 宋佳

编辑:李斌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