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网媒联动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致欢迎辞

  愿借一支清词笔,诗画浙江三千里。浙江因水而美、因水而名,随着“五水共治”的深入开展,浙江的江、河、湖、泊、湿地、水乡都开始了一轮新生。

  25日上午,看晚报游浙江“诗画浙江水韵江南”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亲水行在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启动。来自新华网、新浪、腾讯、香港大公网、中国台湾网、北京千龙网、天津北方网、山东大众网、湖北荆楚网、重庆华龙网、中国江苏网、中安在线等50多家网络媒体的旅游频道主编、记者以及旅行社、摄影师组成的采风团将开始为期一周的亲水采风之旅。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环保厅、浙江省旅游局指导,由浙江省网信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主办,由浙江在线旅游频道、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海宁市旅游局、新昌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嘉善西塘古镇管委会、海盐南北湖旅游投资集团、拱墅区旅游局以及杭州湾跨海大桥海天一洲风景区共同承办。

  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代表省旅游局致欢迎词,热情欢迎全国网络媒体的到来:“希望7站的亲水行,能让全国各大网络媒体的记者们深入感受浙江亲水旅游休闲的资源和模式,把浙江的水韵之美带回各地,把浙江人对水的感情传播到全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浙江人的热情好客,来到浙江,感受这里的风景和味道!”

  来自浙江各地旅游局局长通过视频向全国网媒发出邀请

  2014年以来,浙江省旅游局紧紧围绕浙江省委常委推出的“五水共治”的重大战略决策,从推进旅游项目、深化旅游改革试点、支持各地生态功能区建设、深化旅游营销宣传等方面,推动浙江水环境、水文化旅游的发展。将旅游发展与五水共治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一步步提升了浙江山水文化和绿色旅游的品质。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编辑、总经理李仁国代表主办方表示,在“五水共治”的战略下,浙江在线不仅推出了直播访谈,还发布了“寻找最美河边人”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报道。2013年,浙江在线发起了“寻找中国好空气”的媒体行让全国认识了浙江的好空气;而本次“诗画浙江水韵江南”全国网络媒体亲水行,希望能够让大家从旅游、环保的角度,再一次感受浙江水资源的“绿色发展潜力”,感受水之于浙江的重要地位,更加看到浙江“五水共治”的成果。

  “诗画浙江 水韵江南”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亲水行

  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杨荣耀、浙江省环保厅宣教中心主任潘林平、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编辑总经理李仁国、西湖区委常委金承涛启动2014亲水行

  在启动仪式现场,与会嘉宾领导、现场参与媒体以及场内外网友通过微信互动,为“五水共治“的大水滴注入活力之水,一起开启了本次活动。所有的网友也可以通过微信关注“浙江在线旅游频道”参与#凝水聚情#的互动,不仅能参与我们的滴水公益呼吁行动,保护身边水资源,还可以了解本次亲水行的微信专题。

  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5A级景区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举行,西溪湿地国家公园是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不仅有“芦苇几顷界为田,一曲溪流一曲烟”的江南水乡风光也是浙江难得的水资源保护的典型。

  在启动仪式上,西湖区委常委、西湖区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副主任金承涛代表全省的景区向全国的媒体和网友发出邀请:期待更多的网友能够到诗画浙江,到西溪湿地感受水韵江南的风情文化。

  除了今天推介会上的雅韵西溪,本次看晚报游浙江“诗画浙江水韵江南”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亲水行夜游了京杭大运河,寻味灵韵杭城,接下来还将走访诗韵新昌、神韵•海天一洲、古韵•西塘、潮韵•海宁、闲韵•南北湖五地,用心感受“诗画浙江水韵江南”的独特魅力,品味浙江的不同水之风景、人情和文化。

编辑:李斌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