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男子到渭南一火锅店“应聘”竟是踩点 两天后偷光点菜平板电脑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杨托 2021-03-30 10:28:18
[摘要]男子到渭南一火锅店“应聘”成功后,心思却不在工作上,而是盯着店内的贵重物品;两天后的凌晨,他撬门进入店内,将20多部点菜用的平板电脑偷光。

  男子到渭南一火锅店“应聘”成功后,心思却不在工作上,而是盯着店内的贵重物品;两天后的凌晨,他撬门进入店内,将20多部点菜用的平板电脑偷光,还把吧台内的200元现金和一条香烟盗走。3月29日,公安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将追回的赃款返还被盗商家。

Videoframe_20210329_155909_com.huawei.himovie.jpg

  今年1月3日凌晨4时许,渭南市区一家火锅店失窃。店主蔡先生说,当天上午他发现火锅店门锁被破坏,急忙检查确认店内20多部点菜用的平板电脑被盗,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公安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民警郭超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对案件展开侦破。郭超介绍,在调查中,他和同事调取了周边及店内的监控视频,有店员认出视频中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与前两天来应聘的男子郭某身形相似。

Videoframe_20210329_155708_com.huawei.himovie.jpg

  经过调查,警方最终锁定嫌疑人为25岁的华阴男子郭某,随后根据线索,于3月8日在西安将郭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郭某交待称,其曾在案发前到火锅店“应聘”,随后就在该店上班,但其并非为了工作,而是以“应聘”为由进行踩点。经过两天的观察,郭某确认该店用于点菜的平板电脑便于盗窃。

Videoframe_20210329_155652_com.huawei.himovie.jpg

  确定偷盗目标后,郭某于1月3日凌晨来到该店,撬开门锁后进入店内,将20多台平板电脑偷走。作案期间,郭某还“顺手牵羊”盗窃了吧台的200元现金和一条香烟。

  办案民警深挖后发现,郭某还涉及其他多起盗窃案。其中,去年10月,郭某曾“应聘”到渭南一家保洁公司,当月18日凌晨,郭某被安排到城区一商场进行油烟机清洁,期间趁机盗走了吧台抽屉内存放的一部手机;今年1月16日凌晨,郭某又在渭南城区一健身房作案,偷走一台台式电脑主机。

  “他(指郭某)盗窃得手后,都是将偷来的电脑等低价变卖,所得赃款用于自己日常挥霍。”郭超介绍,经统计郭某系列盗窃案的涉案总金额约2.8万余元。目前,因涉嫌盗窃罪,其已被依法刑拘。

  3月29日,杜桥派出所召开“破小案 暖民心”赃物返还会,在会上,警方将涉案赃款全部返还给失主。随后,失主们还给民警送上锦旗和鲜花表示感谢。

  华商报记者 杨托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火锅店 点菜 平板电脑

上一篇:坑了朋友被骗子坑!白水一孕妇偷朋友母亲手机盗3.6万余元被骗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