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兜兜传爱基金晚会昨晚西安举行 3小时募捐126万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9-03 04:5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在大家的簇拥下,“兜兜传爱基金”牌子上的红绸被揭开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韩乔生(右)展示签有众多奥运冠军和体育名人名字的T恤衫,最终拍得10万元善款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同为一组的书画作品“天下爱心”和“2008年北京奥运旗帜 明星助威团”,被309号竞拍者拍走,创下单组30万的最高拍价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昨晚,兜兜面带微笑来到台上,挥舞双手为慈善拍卖加油本报记者苗波摄

  兜兜传爱基金成立仪式及慈善拍卖晚会昨晚举行,3小时筹款126万元

  化了淡妆、满脸笑容的兜兜出场时,全场掌声雷动,大家高喊“兜兜加油!”

  诚挚祝福

  奥运冠军央视名人录像祝福兜兜

  在慈善晚会现场,播放了一段饱含深情与祝福的录像。一些不能到来的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奥运冠军和演艺界名人,都在录像中隔空向兜兜表达了自己最诚挚的感动与祝福。

  中央电视台《半边天》节目主持人张越说,自己曾经特别好奇,兜兜如何能做到这么淡然地看待生命。“了解了她的事情之后我明白了,一个人只有付出的感情越多,得到的爱越多,就能越发从容。兜兜就是这样一个付出大爱,能够从容面对生命的人。”

  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夫妇在录像中一直笑得很灿烂,他们说,兜兜和先生的爱情让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真爱的简单、纯洁,“我们永远都会支持你。”

  知名导演陆川说,自己虽然不能来到现场,但也为兜兜的故事所深深感动,这次特意捐出自己的收藏品为“兜兜传爱基金”助力,“我相信,因为兜兜对于我们的大爱,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生的意义是在于奉献,我们也会深深地爱着她。”

  同时,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阿丘、赵普,奥运冠军张丹、张昊、周洋,著名歌唱家李丹阳等多位名人还在6件T恤衫上签上名字,用于慈善晚会现场拍卖,并齐喊“兜兜加油”,为兜兜献上祝福。

  实习记者 王佳柯 本报记者 孙洪伟

  华商慈善志愿者联盟在行动

  爱心企业及单位:西安真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川渝人家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 曲江文化旅游集团 兴正元国际酒店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陕西省人民医院 西安三秦医院 西安华仁医院 陕西省肿瘤医院

  昨日古城,爱心又一次传递。“怒放的生命”慈善拍卖晚会暨“兜兜传爱基金”成立仪式,在西安建国饭店内成功举办。经过3个多小时拍卖活动,共筹集善款126万元。宫颈癌患者许福兰,作为“兜兜传爱基金”的首位接受捐赠者,现场接受了捐助。

  兜兜坐轮椅来到晚会现场

  昨晚7时10分,拍卖晚会即将开始。兜兜在家人和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坐轮椅来到晚会现场,会场内立刻响起一片掌声。“兜兜加油!”听到读者喊出的祝愿,兜兜微笑致意。孱弱的身体,苍白的面孔,依然如花般甜蜜的笑容。

  忍不住心中的惦念,大家纷纷上前,想看看兜兜的现状。晚会主持人善意地提醒:兜兜身体不好,请大家爱惜她,不要太靠近,请给她空间。围拢的人群很快从兜兜身边散去,让出一条3米多宽的通道,目送兜兜到贵宾室休息。

  “有一种爱,无疆无界;有一种情,感天动地。”“有一种声音,响彻长空;有一种思想,光芒万丈。”晚7时20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和澳门卫视主持人刘一诺,作为本次慈善拍卖晚会的主持人登场。在对主办方和参加活动人员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后,500余名嘉宾共同重温了兜兜的故事。

  海合龙祥捐出自己生日礼物

  晚7时30分,拍卖师郭智林开始主持拍卖,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播音员韩乔生作为助拍员,对第一组拍物的组成进行介绍:6件由奥运冠军、体育明星、演艺明星等签名的T恤,出自名人家珍藏的藏茶、明星亲笔签名的CD唱片等组成的拍物,无底价开始竞拍。

  第二组拍品是亚特兰大奥运会会旗及纪念奥林匹克成立100周年限量版皮衣1件等物,这组物品被313号竞拍者以5万元拍得。“爱心正在无限地放大,不断地增加!”随着拍卖师的一声锤音,第三组拍品,由奥运冠军张怡宁和邱钟惠签名的乒乓球底板,被108号以10万元高价拍走。

  第四组拍品中,海合龙祥捐出一件灵石宝琴。他走上台满含泪水地说,这是义父庄则栋给他的生日礼物,因为爱心救助,他现在已经没有钱了,只有这一件东西,非常爱惜,但仍愿意捐献出来,为“兜兜传爱基金”尽力。仅3分钟,这组物品便以8万元价格被拍走。

  76岁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和张目老师的一首诗朗诵《理想之歌》,让大家爱如潮涌。

  陈忠实捐款2000元

  在第二轮陕西书画作家作品拍卖中,华商慈善志愿者联盟单位——西安真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6.5万元的价格和1万元的价格拍下两幅书法作品。华商慈善志愿者联盟单位——陕西川渝人家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也以4万元的价格竞得一幅油画作品。

  同为一组的书画作品“天下爱心”和“2008年北京奥运旗帜 明星助威团”,被309号竞拍者长安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蔡世杰拍走,创下单组30万的最高拍价。

  据统计,此次慈善拍卖晚会共拍得善款123.6万元,加上现场募捐款项,共筹集善款126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西部贫困女性宫颈癌的救助及女性健康知识的传播。

  此外,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忠实捐款2000元,解放军323医院捐赠了价值165万的TCT检查卡,厦门麦克奥迪捐赠价值120万元的宫颈癌检查仪一台,西安建国饭店现场捐款10500元,西安碑林公安分局干警捐献6幅字画。本报记者 要露滋

  拍卖花絮

  兜兜并不富裕的同学1.5万拍下“猴头寿”

  读者曹利华是兜兜的中学同学,她和丈夫陈建东在西安经营着一家服装店。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生活条件并非很富裕。“我们想来看一看,想尽自己的可能,为兜兜做一点事情。”曹利华一家三口最终以1.5万拍下“猴头寿”。 本报记者 要露滋

  奥运冠军签名T恤拍得10万元善款

  309号竞拍者创下30万最高拍价

编辑:赵萌
一键转帖:
 
 
  相关新闻
·兜兜传爱基金晚会将举行 韩乔生叹奇女子世间少有   10-09-02 04:25
·总有一盏明灯照耀苍穹   10-09-02 03:10
·兜兜传爱基金慈善晚会明晚举行 韩乔生鞠萍主持   10-09-01 04:51
·西安市民关心"兜兜" 陈忠实:一份爱感动一座城   10-08-31 05:0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